剑河县幸福社区开展“龙年新春 传递祝福”主题活动
时间:2024-01-26    来源:剑河文明网    
  随着春节临近,为传承和发扬中国传统手工艺,同时丰富社区儿童的假期生活,增强他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识和兴趣,剑河县幸福社区开展“龙年新春 传递祝福”主题手工活动。
  活动当天,志愿者首先介绍了剪纸的历史和文化背景,让大家对剪纸有了更深入地了解;随后,向大家展示一些精美的剪纸作品,并详细讲解了剪纸的基本技巧,如折纸、剪纸、裁剪等。剪纸活动开始啦,孩子们充分发挥着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剪出了各种各样的图案,让人眼前一亮。
  通过剪窗花活动,孩子们不仅更深入地了解窗花的历史和文化内涵,还提高孩子们对民族传统艺术的认识和兴趣,从而激发他们的创新精神和艺术才华,帮助他们更好地表达自己的情感和思想,促进相互间的沟通和交流,增强团队协作精神。(杨 丹)
  一审:赵来睿
  二审:向滟伶
  三审:罗 婧
  1. 上一篇:文明花开香满城 | 兴义市创建文明城市观察
  2. 下一篇:思南:文化送下乡 惠民暖人心
责任编辑:罗靖
网站群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 省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贵州文明网

公安备案号:52038202001015ICP备案号:黔ICP备10003211号

技术支持:多彩贵州网

  • 文明贵州微信公众号

  • 贵州文明官方微博

  • 志愿贵州小程序

  • 贵州榜样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