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寨:老旧小区焕新颜 居民生活更舒心
时间:2023-03-22    来源:贵州日报    

  丹寨县汞矿小区呈现一片热火朝天的施工场景,工人们拉建材、和泥、搬砖,施工井然有序。丹寨县持续以让老百姓得到“看得见 摸得着”的实惠为落脚点,把老旧小区改造等当作一项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扎实推进,让老百姓体验到满满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据了解,汞矿小区是丹寨“高龄”老旧小区的缩影,这些老旧小区基础设施陈旧、居住环境差,成了许多小区居民的烦心事。

  困扰许久的污水排放和消防安全问题得以解决,生活环境得到切实改善,老旧小区的居民们个个都笑开了颜。“政府来帮我们修排水沟,增设了消防设施,居住环境提升了,住起来更舒心和安心了。”汞矿小区居民刘仕萍满意地说。

  安居小区服装店经营户卢有洪高兴地说:“原来的老路比较烂,环境不好,走的人少,生意不好做。现在修了这些水泥路之后,环境卫生改善了,大家都愿意走路逛街,我们周边的商家生意都比过去好多了。”

  “截至目前,全县共完成老旧小区改造4个,完成背街小巷基础改造14条,完成棚户区改造1个,燃气等管网改造11公里。通过实施‘四改’,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丹寨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高级工程师顾林说。

  据悉,丹寨县按照“水通、路平、灯亮、线齐、墙美”的标准,计划在2021年至2025年,实施老旧小区改造14个、棚户区改造3个、背街小巷改造20条、管网改造近20公里,补齐全县城市排水、排污、给水及消防等短板,把改造“小事情”办成改善民生福祉“大实事”。(通讯员 吴青峻 李光林 记者 钱仕豪)

  一审:赵来睿

  二审:向滟伶

  三审:罗 婧

  1. 上一篇:贵阳观山湖区:锻造精神之脊 构筑文明高地
  2. 下一篇:家门口有了多功能球场
责任编辑:罗靖
网站群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 省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贵州文明网

公安备案号:52038202001015ICP备案号:黔ICP备10003211号

技术支持:多彩贵州网

  • 文明贵州微信公众号

  • 贵州文明官方微博

  • 志愿贵州小程序

  • 贵州榜样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