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镇:用心服务着力抓好文明创建工作
时间:2023-03-01    来源:清镇市文明网    

  近年来,清镇市始终按照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出实效的工作思路,进一步强化“重在建设、贵在坚持、注重实效”的创建方针,深入扎实开展群众性文明创建活动,不断增强服务意识,完善服务功能,提高服务水平,着力抓好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文明家庭创建工作。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助力文明单位创建

  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清镇市文明单位创建的根基,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等活动,以及组织全市干部职工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参观和开展主题宣讲、经典诵读等,不断提升思想道德修养和文明单位创建水平。

  

  2022年5月5日清镇市暗流镇生态环保志愿服务队在暗流河开展护河行动

  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助力文明家庭创建

  清镇市开展以“倡文明、树新风”为主题的家庭家教家风暨家庭创建宣传宣讲活动,推动《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实施。重点学习“道德模范、时代楷模、最美人物、身边好人”等先进典型,以“创先争优”、“文明家庭”创建、“明礼知耻·崇德向善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宣传、“我们的节日”等活动为载体,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开展文明家庭创建活动。

  深化未成年人德育 助力文明校园创建

  全国文明校园清镇市第一实验小学始终以“为学生的终身幸福奠定基础”为办学理念,以“三基、两全、一服务”为办学思想,以“高质量、有特色、示范性”为办学目标,以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为抓手,以“五星少年”培育为载体,着力创建五彩校园。

  

  2022年11月27日清镇市“浓情邻里·阳光童年”亲子体育运动主题活动启动

  持续推进移风易俗 助力文明村镇创建

  以乡镇、村居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为活动聚焦点,以宣传栏、墙报、广播、流动宣传车、网站、抖音、微信群、微信公众号、新媒体平台等各种手段大力宣传倡导文明新风,对标对表开展文明村镇创建活动。

  

  2022年11月18日清镇市巢凤街道教育服务志愿者,在同创社区开展“婚葬新风进万家、移风易俗靠大家”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先后签订《移风易俗承诺书》6200余份,发放“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须知”宣传单8000份、宣传海报1.2万余份,发放、张贴“弘扬文明新风切勿滥办酒席”宣传画共计75家;发放《摒弃婚丧陈规陋习 弘扬时代文明新风》倡议书13.6224万余份;制作“mang支书说治风”原创视频13个登上抖音热搜,其中2个登上抖音视频号热搜,配合贵阳广播电视台制作《蹲点村寨看“五治”》电视专栏2期,策划采访电视外宣新闻并在《贵阳新闻联播》播出10余条。

  一审:赵来睿

  二审:向滟伶

  三审:罗 婧

  1. 上一篇:贵阳观山湖区:锻造精神之脊 构筑文明高地
  2. 下一篇:铜仁召开市、区两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调度会
责任编辑:罗靖
网站群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 省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贵州文明网

公安备案号:52038202001015ICP备案号:黔ICP备10003211号

技术支持:多彩贵州网

  • 文明贵州微信公众号

  • 贵州文明官方微博

  • 志愿贵州小程序

  • 贵州榜样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