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州区“全国科普日”开展形式多样系列活动
时间:2022-10-13    来源:播州区文明网    

  “猕猴桃采摘务必要细心,这个蒂要保留,才能确保猕猴桃储存更长的时间……”在播州区枫香镇枫元社区猕猴桃基地,有机猕猴桃培训讲师李亮在猕猴桃管理采收技术培训中向在场的农户介绍。

  在全国科普日期间,播州区科协开展主题系列活动。在枫香镇枫元社区猕猴桃基地,邀请有机猕猴桃种植示范大户李亮对猕猴桃管理采收技术进行培训,李亮研究有机猕猴桃基地种植技术10余年,在种植过程中采取无化学无农药的有机种培方式,小有成就。培训当天,李亮先从理论上对猕猴桃幼苗种植栽培技术、采后贮藏、保鲜技术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后又将课堂搬到猕猴桃大棚内进行猕猴桃采收实操演练,通过实地指导、现场解惑、手把手教学等形式,确保农户学有所得、学有所成。

  同时,在全国科普日期间,结合疫情防控需要,播州区科协联合教体局在全区各学校开展“全国科普日科普短视频创作”征集作品29份,对其中的11份优秀作品颁发优秀证书,以此激发学生、科技教师的创新积极性,营造学科学、用科学、爱科学的浓厚氛围。

  据了解,在全国科普日期间,播州区科协始终立足群众所需,广泛开展社会需要、群众参与、影响力大、服务面广的群众性科普活动,以此营造浓厚氛围助推全民科学素质的全面提升。

  一审:蒋宁馨

  二审:杨婕

  三审:赵来睿

  四审:向滟伶

  五审:罗婧

  1. 上一篇:凯里:文化涌凯城 馨香传四方
  2. 下一篇:红花岗区:垃圾分类重宣传 环保意识入人心
责任编辑:罗靖
网站群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 省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贵州文明网

公安备案号:52038202001015ICP备案号:黔ICP备10003211号

技术支持:多彩贵州网

  • 文明贵州微信公众号

  • 贵州文明官方微博

  • 志愿贵州小程序

  • 贵州榜样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