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抓城乡生活垃圾治理业务培训 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新动力”
时间:2022-05-23    来源:铜仁市精神文明办    

  铜仁市在文明城市创建中,紧盯卫生保洁常态化,加强城乡生活垃圾治理业务培训,不断增添文明城市创建新活力、新动能。

  培训抓重点。围绕全市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城乡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生活垃圾处理设施运营管理维护三项重点工作抓好针对性培训。培训会以“问题剖析+平台操作+现场教学+互动交流”的方式开展,由环卫相关负责人从城乡生活垃圾在线计量系统数据分析、区县生活垃圾处理设施运营管理维护、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置体系建设运营、生活垃圾收运行政村覆盖率计算规则、在线监控平台信息录入和维护、数字乡村APP的使用等方面进行专题讲解,同时现场解答。

  培训抓指导。充分运用城乡生活垃圾治理监管反馈机制,针对部分区县在全省生活垃圾收运在线实时计量系统、全省城乡生活垃圾处理管理系统、全省农村生活垃圾收运体系数字化监测系统运用过程中,因安排的系统管理人员业务素质低、责任心不强,不能熟悉掌握运用该系统,导致工作迟缓、数据下降等现象,通过集中培训方式,重点督促各区县环卫管理人员运用好三个系统,加强日常监管维护,采取“四步工作法”(即:发现问题+逐一排查+分析原因+沟通解决),提高业务技能和素质,实现精准管理。

  培训抓载体。聘请专业技术人员到会一并授课,主要针对当前全市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置体系运行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具体分析,系统讲解如何布局生活垃圾收集点、垃圾清运车、垃圾转运点、垃圾转运车等设施设备;垃圾清运车、转运车如何运营培训抓;重点掌握垃圾收运覆盖率测算的关键性指标和预警信息的控制、解除等内容。同时,结合城乡生活垃圾收运体系、城乡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指标、生活垃圾处理设施突出问题整改、城乡垃圾项目申报等进行政策解读及业务指导,压实各级工作责任,督促区县城管(环卫)部门认真抓好环卫行业各项重点目标任务的跟进落实。(齐敏)

  1. 上一篇:贵州仁怀市走“新”路 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
  2. 下一篇:剑河县召开深化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培训会
责任编辑:罗靖
网站群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 省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贵州文明网

公安备案号:52038202001015ICP备案号:黔ICP备10003211号

技术支持:多彩贵州网

  • 文明贵州微信公众号

  • 贵州文明官方微博

  • 志愿贵州小程序

  • 贵州榜样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