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文明城市
余庆县举办红色文化文艺汇演
时间:2021-01-12    来源:余庆县委宣传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传承红色基因、讲好遵义故事”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推进国家长征文化公园“突破乌江核心展示区”建设,在纪念遵义会议召开86周年之际,1月7日,余庆县2021“突破乌江”红色文化文艺汇演举行。9个异彩纷呈的节目轮番上演,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红色文化盛宴。

  演出在开场舞《大头戏矮娃》中拉开帷幕,由余庆县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参演的舞蹈以其诙谐、幽默和夸张的表现手法,展示了余庆人民热爱生活、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进取精神。

  经典诵读《天骄》有力的传承了红色文化的思想和内涵,抑扬顿挫的声调,快慢协调的节奏,时而激昂,时而抒情,整个诵读过程声画交融,引人入胜,发人深省。

  红歌联唱《映山红》、《万泉河水清又清》、《我爱你中国》在经典的旋律中抒发着浓烈的爱国情怀;舞蹈《强渡乌江》再现余庆人民不怕牺牲、顽强战斗,誓死保卫中华的一幕幕景象,展现了红军战士坚忍不拔的精神、不畏险阻的气魄。

  歌曲《红栌红》和《积善之家》以诗意的歌词和优美的画面以及歌手们倾情的演唱,彰显了余庆特色、余庆灵魂和余庆温度,表达了游子对家乡的思念,浸透着浓浓的乡情和淡淡的乡愁。

  小品《扶贫那些事》讲述了扶贫队员和家人及帮扶对象之间发生的那些故事,在演员的精彩演绎中,观众时而眉头紧锁,时而捧腹大笑,有亮点、有笑点、有冲突、有惊喜,赢得了现场观众及嘉宾们的阵阵掌声。

  情景合唱《祖国不会忘记》,公安干警以昂扬的斗志,蓬勃的朝气,耀眼在舞台中央,集体展现了余庆公安“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铮铮誓言和事业情怀,以满腔豪情点燃了观众的激情,全场多次响起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

  最后,在节目《国旗之下》的歌声中伴随着观众舞动的小红旗下圆满落幕,领导纷纷上台与全体演员合影留念。

  本次文艺汇演展现了红军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艰苦卓越的光辉历程,引导大家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唤起余庆儿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决心。(李中庆)

  1. 上一篇:江口县梵瑞社区“四个服务”携手共创“四安家园”
  2. 下一篇:雷山县开展“平安之星”模范人物评选活动
责任编辑:赵来睿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贵州省文明委成员单位 重点新闻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贵州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地方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 省精神文明办 主办 投稿邮箱:gzswmbxx@126.com 邮编:550002
Copyright©贵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
黔ICP备100032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