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文明城市
正安:快乐沟通,共同成长
时间:2021-01-08    来源:正安县文明办    

  为提高学生儿童的人际沟通能力和表达的勇气,提升儿童的表达技巧,拓展儿童的朋友圈,发展和谐的人际关系,让儿童敞开胸怀,感受温暖,融入社区,锻炼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2021年1月7日下午,正安县青年志愿者脱贫攻坚夜校同阳光社工、春雨义工协会在瑞濠一期安置点“四点半”学校开展了儿童人际沟通小组第一次活动。

  活动由阳光社工组织实施,青年志愿者和春雨义工协会人员负责现场管理。活动开始前,社工先进行自我介绍,说明小组的内容及目标,随后是小组成员依次做自我介绍。自我介绍完后,社工通过带领组员玩“同心圆”小游戏,引导组员之间加深互相之间的认识和了解,通过游戏,组员的关系也从无话可说的尴尬到相互熟悉。游戏后,社工带领组员用简洁的语言表达自己的想法。鼓励每位组员说出自己的想法和期望,以及从活动中得到的感想。

  最后,社工让组员共同协商小组契约,每个小组成员都积极发表自己的意见,组员代表写下契约内容,小组成员依次签名,并约定好共同监督,共同遵守契约内容。之后社工带领组员回顾此次活动,让组员分享此次活动感受并总结。最后社工与小组成员确定下次小组活动时间,让组员回去后记录今天认识的朋友和他们的特征。

  通过此次活动,组员间相互认识并熟悉,知道了小组的目的和内容,并参与协商了小组契约书,让组员及工作人员相互认识,深化组员对小组的认识,激发组员的热情,更加主动的参与活动,为之后的小组活动奠定了良好地基础。

  1. 上一篇: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南明
  2. 下一篇:从江县贵运社区开展主题创意手工活动
责任编辑:赵来睿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贵州省文明委成员单位 重点新闻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贵州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地方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 省精神文明办 主办 投稿邮箱:gzswmbxx@126.com 邮编:550002
Copyright©贵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
黔ICP备100032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