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文明城市
从江县贵运社区开展主题创意手工活动
时间:2021-01-08    来源:共青团从江县委    

  为了扎实推进“新市民·追梦桥”工程,持续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半篇文章,搭好“连心桥”,创建“温暖之家”。共青团从江县委在贵运社区组织开展以“巧手画梅花,创意展风采”为主题的创意手工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通过现场绘画的方式向大家介绍绘画的基本技巧、识别颜料颜色、色彩搭配、以及绘画的技法。对“梅花”的特点和寓意进行了详细讲解,引导学生多观察梅花的特点,结合梅花的特征,擦亮眼睛去寻找生活之美。在老师的鼓励下,学生们积极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围绕“梅花”不畏严寒,傲然挺立,顽强不屈的品质,用他们的童心妙笔,通过各种线条、颜色,绘出了他们眼里的美丽梅花。不一会儿,枝条、梅花、梅花树等各有特色作品在孩子们的手中栩栩如生,跃然纸上。整个教室弥漫着浓厚的绘画热情,教室里回荡着孩子们的欢声笑语,看着自己亲手设计的佳作,孩子们喜笑颜开。

  孩子们满意的拿着自己“原创作品”纷纷表示:“很喜欢今天老师给我们上的绘画课,希望下次的课程,老师继续带我们来画画!”

  “陪伴小课堂”在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开课以来,深受社区学生和家长的好评。下一步,共青团从江县委将围绕关心关爱青少年的健康成长,积极为搬迁群众搭建“连心桥”创建“温暖之家”,切实为青少年成长营造更好的环境,让更多社区少年儿童在课余时间有人陪伴、兴趣特长有人指导、感恩奋进有人加油,切实解决搬迁群众“后顾之忧”。(陈灵)

  1. 上一篇: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南明
  2. 下一篇:施秉县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暖冬行”活动
责任编辑:赵来睿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贵州省文明委成员单位 重点新闻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贵州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地方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 省精神文明办 主办 投稿邮箱:gzswmbxx@126.com 邮编:550002
Copyright©贵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
黔ICP备100032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