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谟县王母街道开展“‘非遗’进校园 文化有传承”主题活动
时间:2023-03-01    来源:望谟县文明网    

  为传承和弘扬非物质文化遗产,进一步加强学生传统文化教育,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在认识“非遗文化”的熏陶和滋养中,提升广大师生对本民族文化的认识和了解,不断拓展学生的眼界和认知。2月28日,望谟县王母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王母中心校到幼儿园开展“‘非遗’进校园,文化有传承”主题活动。

  

  活动中,小朋友和老师们身着民族服装,通过大手牵小手的形式,共同跳起板凳舞、圆圈舞、竹竿舞等民族舞蹈,让孩子们亲身参与布依族扎染、绘画背带花等传统民族工艺。

  活动现场,老师以桑郎背带为例,向孩子们现场讲解背带的制作手法,与背带相关的文化故事,在场的每个孩子都听得非常认真,表现出浓厚的兴趣,让孩子们零距离感受“非遗”文化带来的民族自豪感与荣誉感。

  

  通过“非遗”文化深厚的感染力,进一步培养孩子们对传统民族文化的兴趣,激励孩子们从小树立起爱祖国、爱家乡、爱民族文化的思想意识,不断激发孩子们学习“非遗”文化、保护“非遗”文化、传承“非遗”文化的热情和积极性。

  下一步,王母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持续加大对优秀传统文化的宣传力度,不断拓展宣传形式,认真开展好“非遗”文化进机关、进社区、进村寨等主题活动,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群众的文化自信,促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可持续发展。

  一审:赵来睿

  二审:向滟伶

  三审:罗 婧

  1. 上一篇:
  2. 下一篇:贵定县德新镇宝山小学开展种植劳动教育活动
责任编辑:罗靖
网站群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 省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贵州文明网

公安备案号:52038202001015ICP备案号:黔ICP备10003211号

技术支持:多彩贵州网

  • 文明贵州微信公众号

  • 贵州文明官方微博

  • 志愿贵州小程序

  • 贵州榜样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