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定县德新镇宝山小学开展种植劳动教育活动
时间:2023-02-28    来源:贵定县文明网    

  为培养学生热爱劳动,体验劳动,领会劳动的意义,全面推进学校劳动教育工作走深走实,贵定县德新镇宝山小学组织师生开展“小手拉大手,山桐家家有”种植山桐子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活动前,教师给每位学生发放了记录愿望的便利贴,同学们把心里美好的愿望写下并装入愿望瓶中,将与山桐子小树苗一同种下。

  

  活动中,工作人员为同学们讲解了山桐子的根、茎、叶特性和山桐子具有的经济价值,同学们在讲解中认真思考、仔细观察,对山桐子产生了极大的兴趣。随后,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颗颗充满希望的山桐子小树苗被种下,学生们在劳动实践中学习了经验,收获了喜悦。

  把教室搬出课堂,让课程走进田间。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学生体验了劳动的快乐,还让学生体会到了农事的辛苦,学会珍惜粮食,爱护花草树木。宝山小学将持续推进“以校为本”的劳动教育内容体系,把学生培养成有爱心、有责任、会生活的新时代少年,助推贵定县劳动教育向纵深发展。

  一审:赵来睿

  二审:向滟伶

  三审:罗婧

  1. 上一篇:
  2. 下一篇:镇远县青溪镇法治宣传进校园 普法护航助成长
责任编辑:罗靖
网站群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 省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贵州文明网

公安备案号:52038202001015ICP备案号:黔ICP备10003211号

技术支持:多彩贵州网

  • 文明贵州微信公众号

  • 贵州文明官方微博

  • 志愿贵州小程序

  • 贵州榜样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