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远县青溪镇法治宣传进校园 普法护航助成长
时间:2023-02-16    来源:镇远文明网    

  为进一步增强校园师生法治观念,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教育教学环境,让学生学法、懂法、守法,2月15日,镇远县青溪镇组织团委、司法所、派出所、应急管理站、平安办以及护路办等部门走进青溪小学开展“法治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

  在青溪小学,普法志愿服务队利用学生大课间开展普法宣传教育,将普法宣传栏整齐排列在操场上,供学校师生观看学习,同时各部门一一上台开展法治宣传。志愿者们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为学校全体师生进行了解读,让同学们学会利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权益,重点从学生的思想动态入手,引导大家从小养成良好的习惯,提高预防不良行为的自觉性。同时用生动的身边事实案例,结合学生们的实际情况,教导他们面对不法侵害,要保持冷静的头脑,合理运用身边的条件来远离侵害。

  在宣讲的同时,镇团委为学生发放普法宣传单,据了解,本次法治宣传共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

  此次普法宣传进校园活动,不仅充实了学生的法律知识,增强了学生的法治观念,筑牢了学生身心健康安全屏障,同时也积极地引导了学生要做到遵纪守法、学法用法,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立志做一名讲文明、守纪律,具有良好法律意识的新时代好学生。

  一审:赵来睿

  二审:向滟伶

  三审:罗 婧

  1. 上一篇:
  2. 下一篇:贵阳:开学前 测视力
责任编辑:罗靖
网站群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 省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贵州文明网

公安备案号:52038202001015ICP备案号:黔ICP备10003211号

技术支持:多彩贵州网

  • 文明贵州微信公众号

  • 贵州文明官方微博

  • 志愿贵州小程序

  • 贵州榜样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