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方县工商联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宣讲活动
时间:2022-05-27    来源:大方县工商联    

  为了深入推进《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保护法》实施,5月24日,大方县工商联在大方县民营企业协会、大方女企业家商会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主题宣讲活动。

  宣讲指出,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坚持最有利于未成年人原则,为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法治保障。要求各直属商协会和会员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踊跃参与未成年人保护“两法”的宣传工作。

  宣讲号召,希望企业家引导企业职工及务工人员依法履行未成年人子女监护职责和抚养义务,积极为务工父母和留家未成年人子女团聚创造条件;为积极构建形成地方党委领导、政府部门主导、家庭主责、民政牵头、部门协同、学校尽责、社会参与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格局作出应有贡献。

  近年来,大方县工商联通过集中宣讲、走访宣传等方式,积极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进企业”活动,20余次,引导民营企业及务工人员依法履行未成年人子女监护责任和抚养义务,积极发动社会力量参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了良好法治环境。(李畏华)

  1. 上一篇:
  2. 下一篇:凯里:劳动教育丰厚成长底色
责任编辑:罗靖
网站群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 省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贵州文明网

公安备案号:52038202001015ICP备案号:黔ICP备10003211号

技术支持:多彩贵州网

  • 文明贵州微信公众号

  • 贵州文明官方微博

  • 志愿贵州小程序

  • 贵州榜样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