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启智学校2022年全国助残日暨劳动技能展示共建共享活动
时间:2022-05-23    来源:南明区启智学校    
  2022年5月15日是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认真组织开展好全国助残日期间主题活动,对于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保障和改善残疾人民生,更好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营造关心关爱残疾人的浓厚社会氛围,具有重要意义。为切实落实好助残日活动精神,我校将助残日活动融入到五一劳动节活动中,劳动是生活的基础,是幸福的源泉,也是每个人走向成功和辉煌的惟一途径。通过助残日和“五一”国际劳动节这个契机,我校少先队通过开展以“做生活的强者,创生命的奇迹,自强自立共建和谐——五一、助残日共建共享”为主题的系列活动,让同学们了解“劳动节”的由来,将“做生活的强者,创生命的奇迹”这个主题思想转化到我们每个少先队员的实际行动中,通过在学校、家庭、学生参与不同类型的劳动,培养残疾学生积极劳动的热情,养成爱劳动的好习惯,并能珍惜他人的劳动成果。培养残障学生的生活自信心提高残障学生的生活参与能力。充分体现残疾学生自强自立,热爱生活,热爱祖国,勇敢突破,用劳动创造生命的美丽的不屈精神。

5月12日的早晨和风栩栩,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启智学校“五一、助残日共建共享活动”如期展开。

  为让学生们能在生活中做好疫情防控,促进学生们的身心健康,活动中低年段学生进行了“七步洗手法洗手”及“戴口罩”比赛,通过平时的勤奋练习比赛中同学们动作娴熟,积极争优充分展示了自信自强的精神!

  中年段的同学们进行了“叠小被子”和“套头衫”的项目比赛,平时午休的小被子陪伴孩子们一起奋勇争先,勇敢担当生活的小主人,漂亮的校服头衫,让孩子们更加自信和美丽!

  高年段的学生们参加了“削土豆”及“佩戴红领巾”的比赛,红领巾系胸前,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学生们用实际行动传达着对祖国对党的热爱!

  削土豆项目意在培养学生的生活中自理能力,帮助学生为以后融入社会从事独立生活打下基础——对于我们障碍孩子们来说有一定的难度,在老师们细心的安全教育和训练下,学生们也有出乎意料的精彩表现!

  手工制作作品展是学校的特色实践课的成果呈现,作为活动最后的项目,充分突出了我能、我行、我爱的创新和争先精神,为残障学生将来的就业和社会融合打下基础。各班作品制作精美,学生们勤动手动脑永不言弃!

  六年级学生苏嘉欣向参观展示的学校领导和老师们讲解本班的作品制作

  我们的作品根据学生不同的年龄及能力,种类各异低年级有脸谱挂画、自己粘贴制作的小烛台,有春天收集的花朵制作的书签,小发夹,中年级有乐高拼的天安门,小风铃,高年级有自制帽子、衍纸画、滴胶摆件等等都具备一定的实用性和观赏性。

  每一个活动的开展都凝结着我们每一个老师和学生们的爱心、耐心,倾注着我们永不停歇得努力!我们是特殊的,生长在伟大的祖国和党的庇护中,我们也是幸运和幸福的!我们将用我们不懈的拼搏不断向上,感恩回报每一份来自社会和祖国的关爱!

  1. 上一篇:
  2. 下一篇:碧江区推进劳动教育 让劳动之花在学生心中绽放
责任编辑:向滟伶
网站群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 省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贵州文明网

公安备案号:52038202001015ICP备案号:黔ICP备10003211号

技术支持:多彩贵州网

  • 文明贵州微信公众号

  • 贵州文明官方微博

  • 志愿贵州小程序

  • 贵州榜样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