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明网 > 未成年人
务川:创建无烟环境 构建绿色校园
时间:2021-01-14    来源:务川县文明办    

  为合力推进青少年控烟,保护青少年健康成长,1月12日,务川县检察院、务川县烟草专卖局、务川县市场监管局、务川县综合执法局联合召开了全县中小学周边卷烟零售点集中清理整顿会议,各参会单位就如何落实好清理整顿工作,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进行了发言,并就此项工作进一步协作配合达成共识。

  务川县烟草专卖局负责人表示,强化监管校园周边违规销售烟草制品行为,让青少年远离烟草,是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现阶段已根据烟草制品相关规定,对中、小学周边商户烟草专卖许可证的管理,对不符合烟草专卖许可条件的持证人依法停止烟草专卖业务、取消烟草专卖资格并撤销、收回烟草专卖许可证。下一步,将持续加大对中小学周边100米范围内的卷烟零售点、无证零售点的管控、治理和整顿力度,体现企业担当。

  与会单位负责人表示将依法履职、毫不手软,全力控烟。下一步,务川县检察院未检部门将加大落实高检院《关于加快推进未成年人检察业务统一集中办理工作的通知》的力度,切实履行检察职能,加强与各部门沟通协作,切实为中小学生身心健康筑牢绿色屏障,用实际行动保护全县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周慧慧)

  1. 上一篇:
  2. 下一篇:兴义市活跃小学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
责任编辑:赵来睿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贵州省文明委成员单位 重点新闻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贵州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地方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 省精神文明办 主办 投稿邮箱:gzswmbxx@126.com 邮编:550002
Copyright©贵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
黔ICP备100032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