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明网 > 未成年人
务川县加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建设
时间:2021-01-12    来源:务川县文明办    

  为了深化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帮助学生适应成长中的心理变化和烦恼,促进学生健康成长,不断培养学生的抗压水平和良好的心理素质,并以更积极的心态投入校园学习。务川县柏村完小利用班会课组织开展了以《阳光心理,健康人生》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课。

  着重从三个方面向学生阐述心理健康知识:一是让学生知道心理问题表现是什么?二是不良心理会对少年儿童产生怎样的影响?三是怎样应对不良心理问题,该做些什么来消除不良的心理问题等等。通过身边的案例和小故事深入浅出地描述青少年的心理特征,对学生做心理咨询的讲解,传授快速提升自信心的方式,为学生在青春期存在的心理困惑,提供了正确的解决方法。

  这次活动,让孩子们不仅感受到了快乐的力量,培养了团结协作精神,使每位学生进一步认识到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并教会了他们面对自己的情绪该如何正确管理,促进了学生的心理健康成长。

  1. 上一篇:
  2. 下一篇:雷山民族中学开展“警察节”教育宣传活动
责任编辑:赵来睿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贵州省文明委成员单位 重点新闻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贵州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地方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 省精神文明办 主办 投稿邮箱:gzswmbxx@126.com 邮编:550002
Copyright©贵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
黔ICP备100032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