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明网 > 未成年人
开阳县第三小学开展“参与垃圾分类,共建绿色贵阳”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1-01-08    来源:开阳县委宣传部    

  1月6日,开阳县第三小学组织全体学生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了“参与垃圾分类,共建绿色贵阳”主题教育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各班级下发的《贵阳市垃圾分类知识读本》为蓝本,分别围绕垃圾的现状、垃圾的生命有多长、垃圾的处理、把垃圾变废为宝、生活垃圾要分类投放、减少垃圾的产生、参与垃圾分类,共建绿色贵阳等方面,向学生系统介绍了有关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

  垃圾分类是社会文明的一个重要体现,是一种社会新时尚。要开展广泛的教育引导工作,让广大人民群众认识到实行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通过有效的督促引导,让更多人行动起来,培养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全社会人人动手,一起来为改善生活环境作努力,一起来为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作贡献。

  本次活动,一方面给全体学生作了一次较为全面和系统的垃圾分类知识普及,使孩子们能认识到垃圾分类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另一方面,使孩子们树立了一种“参与垃圾分类,共建绿色贵阳”的积极意识。(杨光)

  1. 上一篇:
  2. 下一篇:思南五小举行“庆元旦·迎新春”文艺展演
责任编辑:赵来睿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贵州省文明委成员单位 重点新闻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贵州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地方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 省精神文明办 主办 投稿邮箱:gzswmbxx@126.com 邮编:550002
Copyright©贵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
黔ICP备100032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