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明网 > 未成年人
雷山县加强幼儿预防隐私安全教育
时间:2021-01-07    来源:雷山县精神文明办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守护孩子的健康成长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防性侵是幼儿园重要的安全教育工作。为增强幼儿园女幼儿的隐私意识,增强自我防护能力,预防未成年幼女遭受性侵,保护幼儿健康成长,雷山县城乡幼儿园积极开展幼儿预防性侵安全教育活动。

  1月4日,雷山县牛王寨移民搬迁安置社区幼儿园对大、中、小班幼儿学生开展了“女童性教育性侵犯预防”主题安全教育。各班根据幼儿年龄特点,分别从《别摸我》和《身体的小秘密》入手,让幼儿了解女生和男生的不同特点后,教师还与幼儿共同讨论“身体隐私部位及安全接触守则”,让幼儿掌握“安全三步曲”,教育幼儿隐私部位不可以随便给他人触碰,也不能主动去触碰别人的隐私部位,强调发生危险时,要第一时间告知家长和老师。2020年12月31日,雷山县丹江第一幼儿园在对幼儿学生进行预防性侵教育后,把课件《幼儿园性教育怎么做》发到家长群供家长学习,并建议家长关注“儿童性启蒙”公众号,重视学校和家庭联手做好家园共育,为孩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通过开展教育活动,让孩子们知道了男女有别、尊重隐私的初步概念。各幼儿园学校表示将持续不断开展幼儿各种安全教育活动,让幼儿能不断提高安全意识,增强自我保护的能力,安全健康成长。(余国德 杨婧 宋子芳)

  1. 上一篇:
  2. 下一篇:开阳县永温镇奏响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三部曲”
责任编辑:赵来睿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贵州省文明委成员单位 重点新闻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贵州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地方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 省精神文明办 主办 投稿邮箱:gzswmbxx@126.com 邮编:550002
Copyright©贵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
黔ICP备100032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