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青春的赛道”谱写“奔跑”的华章
时间:2022-05-05    来源:播州区文明办    

  广大青年干部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就是要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砥砺前行,干事创业,以如磐的初心勇敢扬帆,以如炬的信心勇于奋斗,以如剑的决心日益精进,以如钢的意志无私奉献,意气风发谱写“奔跑”的华章。

  “初心”如磐,在青春的赛道上以“长风破浪会有时”的自信“奔跑”,谱写勇敢扬帆的华章。广大青年干部要始终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初心如磐、奋力奔跑、无怨无悔、尽忠职守。要以“长风破浪会有时”的自信勇敢扬帆,不断挑战自我、实现突破、凸显价值,努力成为能干大事、堪当大任的栋梁之才。

  “信心”如炬,在青春的赛道上以“天生我材必有用”的自励“奔跑”,谱写勇于奋斗的华章。奋斗新时代,青春正当时。新时代青年要牢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接续奋斗,踏踏实实做事,踏踏实实做人”的殷切嘱托,继续发扬艰苦奋斗和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必须站稳政治立场,厚植为民情怀,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努力培养优良的德行,以“天生我材必有用”的自励勇于奋斗,提高综合素养,完善人格品质,做有益于祖国有益于社会的人。

  “决心”如剑,在青春的赛道上以“业精于勤荒于嬉”的自警“奔跑”,谱写日益精进的华章。日日行,不怕千万里;时时学,不怕千万卷;常常做,不怕千万事。广大青年干部要铭记“行成于思毁于随,业精于勤荒于嬉”的谆谆告诫,发奋增长才干,练就过硬本领,熔铸精神之魂,投身伟大实践,争当实干先锋,成为廉洁典型。学习榜样,在大有可为的时代不断淬炼自己、激励自己、革新自己、完善自己,善于把所学的知识运用到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活动中去,成为精进有为者。

  “意志”如钢,在青春的赛道上以“不用扬鞭自奋蹄”的自觉“奔跑”,谱写无私奉献的华章。时间不等人,岁月不饶人,困难不让人。广大青年干部要以“不用扬鞭自奋蹄”的自觉,以“不到黄河心不甘”的意志,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步伐,在坚持勤奋学习、立志成才中打下坚实的知识功底,不断提升能力和水平,勤于实践,勇于创新,克己奉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要戒三分钟的热情,戒浅尝辄止,戒逃避责任,戒自高自大,戒自以为是,戒放任自流,戒玩忽职守。“不以规矩,不成方圆。”在纪律上要反对“四风”,反对铺张浪费,要做遵章守纪的模范。

  “意气”风发,在青春的赛道上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自强“奔跑”,谱写干事创业的华章。新的征途新的机遇新的作为呼唤新的干劲,呼唤最富有朝气、最富有创造性、最富有生命力的青年群体意气风发、自强不息创造新的业绩、攀登新的高峰、谱写新的辉煌。广大青年干部要在为国为民干事创业的追梦路上谱写“留取丹心照汗青”的壮丽青春赞歌。

  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广大青年干部要初心如磐、信心如炬、决心如剑、意志如钢、意气风发,奔腾不息,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陈朝安)

  1. 上一篇:凝聚志愿服务力量,书写志愿使命担当
  2. 下一篇:向坚守在岗位上的劳动者致敬
责任编辑:罗靖
网站群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 省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贵州文明网

公安备案号:52038202001015ICP备案号:黔ICP备10003211号

技术支持:多彩贵州网

  • 文明贵州微信公众号

  • 贵州文明官方微博

  • 志愿贵州小程序

  • 贵州榜样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