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委省政府举行2020年春节团拜会
时间:2020-01-23    来源:贵州日报    

  鼠年新春佳节将至,贵州大地年味渐浓。1月22日,贵州省委省政府举行2020年春节团拜会,省领导同全省各族各界人士代表欢聚一堂、共贺新春。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刚致辞,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主持,省政协主席刘晓凯,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省检察院检察长,省军区、省武警总队主要负责人,副省级以上在职和离退休老同志等出席团拜会。

  孙志刚在致辞中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向全省各族人民,向所有关心支持贵州发展的各界朋友拜年。他说,盘点旧岁,我们充满喜悦,有很多收获值得分享。2019年,全省上下持续奏响“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新时代贵州最强音,牢牢掌握了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制胜权和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主动权。贵州曾经是全国贫困人口最多的省份,现在是全国减贫人口最多的省份。

  孙志刚表示,这些成绩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级各方大力支持下,全省人民苦干实干拼出来的。我们要向中央部门和东部省份帮扶我省脱贫攻坚的干部,向在贵州投资兴业的企业家,向所有关心支持帮助贵州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美好的祝福!向全省各族干部群众,向各行各业的广大普通劳动者,向奋战在脱贫攻坚第一线的广大基层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致以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孙志刚强调,喜迎新岁,我们要一鼓作气、再战再捷,夺取最后的胜利。2020年是大考之年,我们要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发起最后总攻,坚决夺取脱贫攻坚、同步小康的全面胜利,彻底撕掉贵州千百年来绝对贫困的标签,彻底改变贵州人民世代贫困的宿命。我们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亲切关怀,有全省各族干部群众团结奋进、拼搏创新、苦干实干,我们就一定能够全面赢得大考、交出精彩答卷,兑现对党中央和全省人民的庄严承诺!

  孙志刚表示,春节是普天同庆、万家团圆、共享天伦的时刻。我们衷心祝福每一个家庭幸福、平安。要传承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弘扬家庭美德,形成良好的家教、家风,让整个社会充满爱心、充满正能量。家家户户团聚、团圆的时候,还有许多人在坚守岗位、守护平安、辛勤劳作,我们衷心感谢他们的付出,真诚祝愿他们和他们的家人幸福!

  团拜会上,孙志刚、谌贻琴等省领导同大家亲切握手,互致新春问候。文艺工作者表演了精彩的节目,展示了一年来全省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讴歌了全省各族人民不畏艰险、顽强拼搏、苦干实干的精神风貌。

  贵阳市、贵安新区和省直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和在筑高等院校、中央在黔有关单位、省管企业主要负责人,约800名各族各界和各行各业代表人士等参加春节团拜会。(许邵庭 杜朋城 贾智)

  1. 上一篇:贵州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暨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 下一篇:习近平向全国各族人民致以美好的新春祝福
责任编辑:赵来睿
网站群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 省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贵州文明网

公安备案号:52038202001015ICP备案号:黔ICP备10003211号

技术支持:多彩贵州网

  • 文明贵州微信公众号

  • 贵州文明官方微博

  • 志愿贵州小程序

  • 贵州榜样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