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文明办主任会议在贵阳召开
时间:2018-01-18    来源:贵州文明网    

  

  贵州省文明办主任会议在贵阳召开。当代贵州全媒体记者 李森 摄

  2018年1月17日,贵州省文明办主任会议在贵阳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全省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精神和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2017年贵州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研究部署2018年工作。贵州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李朝卉出席会议并讲话,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省文明办副主任潘小林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17年贵州省精神文明建设战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落实贵州省文明委工作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思想道德建设不断加强,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不断深化,向上向善、诚信互助的社会风尚更加浓厚,公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显著提升,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取得积极成效,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要求,全省精神文明建设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省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把对精神文明建设的部署要求,转化为指导精神文明建设实践的工作理念和重要遵循。

  会议强调,2018年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突出抓好十一项工作:一是深化文明城市创建。以建设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的文明城市为目标,加强动态管理和督促指导,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巩固创建成果、保持常态长效,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地级提名城市和县级提名城市提高创建工作水平。二是深化文明村镇创建。深入推进“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农村精神文明创建活动,集中打造一批省级示范县,实施好935个民族自治县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覆盖工程,大力推进“厕所革命”,广泛开展“推进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行动,助推城乡文明建设。三是深化文明单位创建。大力开展“三创三树”“多彩贵州·最美高速”“多彩贵州·千里文明铁道线”“多彩贵州·美丽空港”等主题实践活动,确保提供文明优质服务,树立良好社会形象。四是深化文明家庭创建。大力开展“树家庭美德 扬文明新风”--家庭文明建设巡礼活动,在全省道德讲堂、新时代市民农民讲习所等各种活动阵地开展文明家庭先进事迹巡讲,广泛开展“家和万事兴”为主题的传承好家风好家训评议宣传展示活动,深化“星级文明户”、五好家庭、最美家庭创建活动,不断扩大文明家庭创建的覆盖面和影响力。五是深入文明校园创建。对照“六个好”创建标准,深入开展文明校园创建,展示文明校园风采,建好用好乡村学校少年宫,关爱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六是深化“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活动。持续整治背街小巷、城乡结合部、城中村等重点部位的脏乱差现象,持续推进文明旅游工作,积极开展文明旅游宣传,不断强化公民文明旅游、文明交通、文明待客意识。七是推进先进人物的学习宣传。做好第六届全省道德模范评选,把弘扬践行新时代贵州精神与身边好人推荐相结合,建立先进人物数据库,选树一批先进典型,充分运用“故事汇”巡演、基层巡讲、公益广告和建设好人馆等多种形式,多角度、多层次地宣传先进人物的模范事迹。八是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认真贯彻落实《志愿服务条例》,健全志愿服务嘉许激励机制,加强志愿服务信息平台建设,持续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九是推进时代新风行动。以大力弘扬新时代贵州精神为主题,深化“明礼知耻·崇德向善”十大主题实践活动,深入推进诚信制度化建设,健全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的联动机制,提升全社会诚信水平。十是推进《贵州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贯彻实施。推进《条例》家喻户晓,引导公民遵法律、讲文明、有公德、守秩序、树新风。十一是加强贵州文明网建设。做强网上正面宣传,建好用好贵州文明网及“两微一端”,加强内容建设,提升贵州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传播面和影响力。(来源:贵州省文明办)

  1. 上一篇:“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红色经典诵读会在贵州省博物馆举行
  2. 下一篇:贵州交通这五年 “跑”进了新时代:“跟跑”-“并跑”-“领跑”
责任编辑:赵来睿
网站群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 省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贵州文明网

公安备案号:52038202001015ICP备案号:黔ICP备10003211号

技术支持:多彩贵州网

  • 文明贵州微信公众号

  • 贵州文明官方微博

  • 志愿贵州小程序

  • 贵州榜样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