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深入学习宣传让十九大精神在黔中大地落地生根
时间:2017-10-31    来源:贵州文明网    
    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贵州省各地召开领导干部大会要求,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所蕴含的新思想、新要求、新举措,准确把握十九大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黔中大地正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贵州省委书记孙志刚在黔西南州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时强调:感恩奋进 砥砺前行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10月28日,省委书记孙志刚来到黔西南州普安县、晴隆县,为基层干部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他强调,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砥砺前行,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强大高潮,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省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贵州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省委政法委书记唐承沛参加宣讲。  

  宣讲中,孙志刚指出,习近平同志再次当选为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继续为我们党掌舵领航,是全党的共同意志和共同心愿,是党之大幸、国之大幸、军队之大幸、人民之大幸。党的十九大报告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党的十九大对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作出了科学论断,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我们党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是全党的共同意志、人民的共同愿望。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的重大判断,对于我们党引领新时代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总蓝图和时间表,顺应人民期盼和时代发展要求,必将凝聚起磅礴力量,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这“两个毫不动摇”是我们党担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的关键所在。我们要大力培育和弘扬“团结奋进、拼搏创新、苦干实干、后发赶超”的新时代贵州精神,切实做到在解放思想上有新进步、在改革开放上有新突破、在后发赶超上有新成效、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有新跨越,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续写新时代贵州发展新篇章。 

  贵州省委书记孙志刚在六盘水市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时强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作为 

  10月29日,贵州省委书记孙志刚来到六盘水市和盘江集团,向企业一线职工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孙志刚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切实强化新时代意识和感恩意识,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和厚爱转化为奋发作为、后发赶超的强大动力,续写新时代贵州发展新篇章。 

  孙志刚指出,党的十九大系统总结了十八大以来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的一系列重大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入分析了当代中国发展态势,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政治论断,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提出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确定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目标,对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了全面部署,是我们党和国家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谱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全党的核心、全军的统帅、全国人民的领袖,得到了全党全军全国人民的衷心拥戴。总书记继续为我们党掌舵领航,一定能够带领我们在新时代夺取新胜利。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人民恩重如山,贵州人民永远感恩总书记、感恩党中央,坚决用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回报总书记的关怀,决不辜负总书记的殷切期望。 

  贵州省委副书记谌贻琴在黔南州长顺县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10月28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谌贻琴到黔南州长顺县广顺镇石板村,结合自己参加党的十九大的亲身经历、切身感受宣讲十九大精神,向广大基层干部群众带去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她强调,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续写新时代贵州发展新篇章。 

  谌贻琴指出,十九大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参加贵州代表团讨论时作了重要讲话,对贵州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十九大报告主要精神做了精心辅导,对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对我省下步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总书记的领袖风范、人格魅力和为民情怀让我们深受感动、深受鼓舞、深受激励。我们要以绝对的忠诚之心和强烈的感恩之心,时时、事事、处处牢记总书记的好,对贵州的好,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看齐核心、服从核心。要把忠诚之心、感恩之心转化为实际行动,绝不辜负总书记对贵州的关心和厚爱。 

  党的十九大代表田艳把十九大精神传到土家山村 

 

宣讲现场 

  10月28日下午,尽管已是深秋时节,青山环抱的印江自治县朗溪镇三村村却没有一丝寒意。秋日的阳光透过树叶洒落在三村小学的操场上,显得格外明媚而温暖。 

  在党的十九大召开前,田艳专程到三村村来与大家交流,大家都希望她把家乡的发展变化、把群众的心声和愿望带到大会上去,向习近平总书记报告。田艳从北京回来,第一时间到三村村,对十九大精神作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到我们贵州代表团来讨论,我帮大家想说的话都带给习近平总书记了,我们贫困地区,现在生态好了,产业发展起来了,习近平总书记他很高兴,他最牵挂的就是我们贫困地方的老百姓。” 

    在现场热烈而活跃的气氛中,田艳用朴实土家语言,把党的十九大的基本情况、习近平同志在会上作的报告的大致内容向现场党员群众们娓娓道来。当田艳谈及党的十九大提出“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土地承包延期30年”等群众关心关注的内容时,田艳的声音格外的响亮,在场群众也听得格外的津津有味,大家会心微笑的脸上饱含了生活变化的喜悦,对未来的美好向往和期待之情溢于言表。 

  党的十九大代表杨先霞:宣讲十九大精神 坚定山区群众致富信心 

  十九大代表、黔南州三都县财政局局长杨先霞返回三都后,就直接驱车两个多小时赶往较偏远的坝辉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党的十九大代表 三都县财政局局长杨先霞:小康是什么呢?在农村我们的追求就是有机器,干农活的时候我们有机器耕作,我们也都买上了汽车,出行更方便了。 

  党的十九大代表 三都县财政局局长杨先霞:可能有很多群众都很担心,我们这个土地到时候承包到期了可能要收回,大家请放心,这一次总书记直接在大会上就说了,我们的土地承包到期过后继续延长30年。 

  十九大代表三都县财政局局长杨先霞:贵州省委、省政府对这个工作特别关心,专门为助推脱贫攻坚成立了一个脱贫攻坚扶贫产业子基金,全省就拿出3000个亿,这3000个亿你看一下能做很多事,所以大家不用焦急,现在我们的政策那么好,只要大家有这种发展的思路,选好这个产业,上面就会支持我们。 

  解放军小伙休假“闲不住” 家乡当起十九大精神“宣传员” 

 

在村民张龙家的院坝里,蔡佳宏激动地和乡亲们分享着自己的“十九大心得”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咱们贵州代表团讨论的时候说,要万众一心,开拓进取,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10月24日,党的十九大刚刚闭幕,蔡佳宏就来到贵州六盘水汪家寨镇沙坝场村,在村民张龙家的院坝里,他激动地和乡亲们分享着自己的“十九大心得”。   

  蔡佳宏的爷爷出生在贵州一个边远的苗族村落里,正是因为党的好政策,才有机会走出苗寨,参军报国。生在不同年代的爷孙俩真切感受着五年来祖国发展的喜人变化。一边听着报告,一边感同身受,电视机前的爷孙俩激动不已。“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做党的好干部。”爷爷叮嘱蔡佳宏。  

  “通过交流,家乡群众更深刻感悟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国家取得的不平凡成就。”蔡佳宏很受鼓舞,“大家围坐在一起,畅想未来五年家乡发展的新风貌、新气象、新成就,都充满了信心!” 

  1. 上一篇: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央政治局常委重温入党誓词
  2. 下一篇: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开启新征程
责任编辑:向滟伶
网站群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 省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贵州文明网

公安备案号:52038202001015ICP备案号:黔ICP备10003211号

技术支持:多彩贵州网

  • 文明贵州微信公众号

  • 贵州文明官方微博

  • 志愿贵州小程序

  • 贵州榜样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