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工大研支团助力剑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工作
时间:2022-05-19    来源:剑河县精神文明办    

  “关爱山区儿童,建立最美贵州”是合肥工大研支团乡村振兴志愿接力剑河县志愿服务项目的宗旨,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为平台,该研支团多次到剑河县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的实施,促进了中西部贫困地区基础教育事业发展,搭建了高校参与西部发展的桥梁,为当地学生送去了温暖。

  开展暖冬计划志愿活动。合肥工大研支团积极联系外界爱心人士与社会公益资源,筹集爱心物资,与当地学校组织开展暖心计划志愿服务活动,解决边远山区学生冬天缺乏御寒衣物,冬天难捱的问题,帮助学生抵御严冬,送去了温暖。该计划在剑河县岑松小学、屯州小学、摆尾小学为学生募集全新棉衣、羽绒服、冲锋衣1700余件,棉被、床上四件套700套,棉鞋850双,二手衣物5000余件。

  开展1v1助学行动志愿活动。合肥工大研支团组织开展1v1助学行动志愿服务活动,联系外界爱心人士与社会公益资源,与贫困学子结成1v1帮扶,着力解决贫困学子经济窘迫的问题。共在剑河县结成1v1帮扶资助134对,累计发放“一对一”助学金金额累计达30万余元。

  开展留守未成年人生日会志愿活动。合肥工大研支团联合剑河县易搬社区党支部组织开展留守未成年人生日会志愿活动。以做游戏、唱歌、跳舞、讲故事等形式,有效帮助留守未成年人改善性格孤僻、胆怯自卑等心理问题,开启儿童快乐之窗,打开儿童心灵之路。累计为剑河县留守未成年人举办留守未成年人生日会80余次,覆盖留守未成年人人数300余人。

  开展“大手牵小手,皖黔情永久”笔友志愿活动。合肥工大研支团组织开展“大手牵小手,皖黔情永久”笔友志愿活动。通过活动的开展,两地同龄儿童通过定期书信往来结交笔友,互相分享生活,共同成长,让当地儿童更好地认识大山外面的世界,塑造更健全健康的世界观人生观,激励孩子们不断上进。截至目前,在剑河县匹配笔友678、学生近1000人。

  通过合肥工大研支团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给贫困学子送去了温暖与关怀,同时提高孩子们认识志愿服务内涵,实践志愿服务精神,动员更多的学生从小培养雷锋精神,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该项目入围全国“4个10”先进典型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1. 上一篇:
  2. 下一篇:贵州湄潭县打造群众身边不走的志愿服务队 深入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
责任编辑:罗靖
网站群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 省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贵州文明网

公安备案号:52038202001015ICP备案号:黔ICP备10003211号

技术支持:多彩贵州网

  • 文明贵州微信公众号

  • 贵州文明官方微博

  • 志愿贵州小程序

  • 贵州榜样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