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引领社会文明新风尚
时间:2022-04-12    来源:贵州日报    

  安顺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第一季度推进会暨安顺市全面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会议在紫云县召开。

  观摩组一行来到紫云县黄鹤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听取黄鹤营村党支部书记黄恒礼对实践站创建工作的汇报,并详细了解文明实践站公开栏及各功能室,全面了解黄鹤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及工作开展情况,利用道德讲堂开展宣讲、文化志愿服务队开展排练等情况。

  黄鹤营村自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创建工作以来,紧紧围绕“整合+融入”的文明实践模式,探索实行“群众点单+实践站制单+志愿者接单+群众评单”工作机制,开展接地气、有活力、可持续的文明实践活动,打造应急突击、文明宣讲、清理整治、矛盾化解、文明评议等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

  在紫云政务服务中心,观摩组一行详细了解政务服务大厅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办事质量和效率,通过热情服务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走进紫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观摩组一行详细了解各功能室设置情况,以及实践中心建设及工作开展情况和红色基地党史学习讲堂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情况。

  近年来,紫云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以“不忘初心”为主线,包括理论宣讲守初心、重温誓词问初心、光辉历程忆初心、红色记忆寻初心、好人长廊亮初心、警示教育正初心、志愿驿站润初心、文化文艺映初心8个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

  自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紫云县按照“一个目标、四个定位、五项工作、三个到位、六个能力”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总要求,以“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引领群众、服务群众”为主题主线,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以高标准要求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全县共建成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13个文明实践所、174个文明实践站,以及新时代文明实践全域网络全覆盖。实现新时代文明实践学习有阵地、活动有场所、宣讲有特色,为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紫云品牌”奠定阵地基础。(记者 胡彪 杨曦)

  1. 上一篇:
  2. 下一篇:贵州铜仁市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走深走实
责任编辑:罗靖
网站群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 省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贵州文明网

公安备案号:52038202001015ICP备案号:黔ICP备10003211号

技术支持:多彩贵州网

  • 文明贵州微信公众号

  • 贵州文明官方微博

  • 志愿贵州小程序

  • 贵州榜样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