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穗县“四举措”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深入人心
时间:2023-02-23    来源:    

  三穗县文明办组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评比活动,2023年春节期间40项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圆满完成,新时代文明实践深入人心。

  高度重视,提前部署。1月3日,三穗县召开2023年春节系列活动暨外宣文明实践工作会议,对2023年春节期间的氛围营造和文明实践活动进行安排部署,结合群众实际需求,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阵地,集中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专人负责,每周调度。截止报送时间,县文明办共收到各单位、乡镇(街道)、协会报送的活动80余项。经讨论研究、充分融合,最后明确40项活动作为重点开展对象,并实行每周调度,明确专人进行跟踪指导,确保活动如期开展,达到预期效果。同时印发40项活动清单,提前预告,提高群众参与度。

  精心筹备,内容丰富。以“和谐佳节 美好生活”为主题,各部门、乡镇(街道)、协会结合实际,借助返乡大学生、乡贤等群体,按照活动清单精心筹备,如期开展了“送温暖”“拍全家福”“兔年春联创作”“新春游园会”“我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过年”“歌唱大赛”“团团圆圆吃汤圆”“品传统美食糊米茶”“送教惠生”等40项丰富多彩的文明实践活动。线上线下齐发力,活动不仅覆盖每个行政村和社区,还通过直播,向不能返乡的群众传递欢度新春的节日氛围。春节期间,累计开展党的声音进万家等宣传宣讲活动200余场次;开展春节慰问活动1000余人次,发放慰问金90余万元;开展环境整治100余场次;开展捐资赠药活动12余场次,捐赠药品价值20余万元;开展文艺文化活动60余场次。线上线下参与人次40余万。

  组织评比,总结借鉴。2月17日下午,三穗县文明办对2023年春节期间开展的40项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进行评比。“‘疫’呼即应 您有困难我来帮”志愿服务活动获得一等奖,“学习新时代好榜样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兔年新春·万家团圆”新春游园会获得二等奖,“新市民·追梦桥——辞旧岁·迎新春”活动、“三穗县2023年东西部劳务协作专场招聘活动”“#我在三穗过元宵”话题视频创作活动获得三等奖。达到了学习借鉴补短板、找准下一步工作发力点的目的。(三穗县文明办 姜健)

  一审:赵来睿

  二审:向滟伶

  三审:罗婧

  1. 上一篇:
  2. 下一篇:开阳县高寨乡文明实践活动丰富文化生活
责任编辑:罗靖
网站群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 省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贵州文明网

公安备案号:52038202001015ICP备案号:黔ICP备10003211号

技术支持:多彩贵州网

  • 文明贵州微信公众号

  • 贵州文明官方微博

  • 志愿贵州小程序

  • 贵州榜样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