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培训暨工作推进会召开
时间:2022-05-09    来源:兴义市文明办    

  5月6日下午,兴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培训暨工作推进会召开。

  会议对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相关业务知识进行培训,同时对2022年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的建设要把握核心。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深入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一个重要载体,要着眼于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

  会议要求,新时代文明实践要围绕中心,要结合乡村振兴、移风易俗、创建工作和地域文化特点,着重打造涵盖理论政策宣讲、文化文艺服务、助学支教、医疗健身、科学普及、法律服务、卫生环保、扶贫帮困等具有“文化特色”“生态特色”“民俗特色”等特色的文明实践示范点。

  会议强调,新时代文明实践要凝聚民心,文明实践活动必须聚焦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想群众之所想、忧群众之所忧、应群众之所盼,突出精准、注重实效、形成常态,真正打通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中暖人心、聚人心。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乡镇,部分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分管领导在主会场参会,市属国有企业、各教育集团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各乡镇党(工)委书记、分管领导、业务人员、辖区村(社区)常务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在分会场参会。(兴义市融媒体中心 段志虎)

  1. 上一篇:
  2. 下一篇:务川:“零距离”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暖民心
责任编辑:罗靖
网站群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 省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贵州文明网

公安备案号:52038202001015ICP备案号:黔ICP备10003211号

技术支持:多彩贵州网

  • 文明贵州微信公众号

  • 贵州文明官方微博

  • 志愿贵州小程序

  • 贵州榜样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