务川:“零距离”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暖民心
时间:2022-05-09    来源:务川县委宣传部    

  近年来,务川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通过项目惠民、积分激励、志愿服务三项举措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走深走实,搭建阵地“零距离”提供志愿服务,开展暖心活动等,赢得了群众满堂喝彩。

  走进务川县都濡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宽敞整洁的环境、温暖贴心的服务让人耳目一新,这里不仅有社区议事中心、便民服务中心、社工之家便民生活馆,还有健身活动中心、乐器室、图书室、四点半课堂等。  

  都濡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内常常传出悠扬歌声,组建的120人夕阳红大型合唱团时常前来排练。附近的居民也邀约前来读书、健身等。

  务川深入推进文明实践从外聚人气向内聚人心迈进,通过“社工+志愿者”拓展文明实践路径,把关心和温暖实实在在送到群众的心坎上。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载体,采取定人、定岗、定责的“三定”模式,协调全县各级各单位党员干部志愿者3000多人,解决社区干部力量不足,群众服务需求量大、社区治理难度大等问题,以工作在单位服务进社区模式,常态化服务社区。

  同时,高度重视文明建设,筹建起爱心服务超市,引导激励群众积极参与家庭文明建设、邻里互助、志愿服务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以美德行动换积分,以积分兑生活物品,激发群众弘扬文明新风的积极性、主动性。  

  截至目前,务川县建成县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16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123个,文明实践点7个,实名注册志愿服务队伍219个,注册志愿者64262人。

  1. 上一篇:
  2. 下一篇:西秀区杨武乡强化业务培训 提升文明实践能力
责任编辑:罗靖
网站群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 省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贵州文明网

公安备案号:52038202001015ICP备案号:黔ICP备10003211号

技术支持:多彩贵州网

  • 文明贵州微信公众号

  • 贵州文明官方微博

  • 志愿贵州小程序

  • 贵州榜样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