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定县带农民赴西秀区取经 特色产业惠农富农
时间:2013-09-29    来源:普定县文明办、创建办    

图为农民们聚精会神聆听金刺梨特色产业的讲解

  为提高农民群众科技水平,调动发展特色产业积极性,促进金刺梨产业发展和农民增收,推进“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创建,近日,普定县林业局积极组织全县各乡镇种植大户及各村支书主任共100余人,到安顺市西秀区参观培训金刺梨产业。

  在安顺老落破标准化金刺梨种植基地,农民们一边参观,一边听取了基地负责人讲解金刺梨的栽培、管理技术和施肥技术,大家心领神会,感到眼见为实、心中有底。

  在双堡大坝村苗木科普栽培示范基地,农民们了解到,无籽刺梨当年种植第二年挂果,第四年进入盛果期,盛果期无籽刺梨亩产1000公斤以上,市价销售每公斤40至60元,每亩产值4万元至6万元。种植金刺梨高产高效,给在场参观农民打下了一针强心剂,大家对发展金刺梨信心满满。

  普定县林业局夏德刚局长鼓励大家,普定已引进一家实力雄厚的金刺梨加工厂,帮助农民群众解决销路问题,各村支书主任大户回去要带好头,带回发展金刺梨的“金点子”,带领广大农民群众致富奔小康。全体参观人员兴高采烈,一致认为,一定要把握好发展金刺梨的大好时机,回去踏踏实实种植金刺梨,争取早日增收致富。

  1. 上一篇:绥阳县“牛羊养殖技术”培训带民致富
  2. 下一篇:威宁县举办“雨露计划”农业产业化技能培训
责任编辑:汤琪
网站群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 省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贵州文明网

公安备案号:52038202001015ICP备案号:黔ICP备10003211号

技术支持:多彩贵州网

  • 文明贵州微信公众号

  • 贵州文明官方微博

  • 志愿贵州小程序

  • 贵州榜样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