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东南州召开2024年州文明委全体会议暨“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活动第一次推进会
时间:2024-03-22    来源:黔东南文明网    

  3月21日下午,黔东南州召开2024年州文明委全体会议暨“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活动第一次推进会、和美城乡建设“五项提升工程”启动会。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通报2024年全州“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活动第一季度督查情况并观看通报视频,有关州直部门和部分县市围绕和美城乡建设“五项提升工程”及“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活动作会议发言。

  会议指出,要围绕深入推进文明餐桌、文明交通、文明旅游等活动和持续深化“推进移风易俗 树立文明乡风”专项行动等内容,抓好文明培育工作;要围绕加强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基地、驿站)、不断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等内容,抓好文明实践工作;要围绕持续开展“五大文明创建”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评选活动等内容,抓好文明创建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把握好责任要再压实、项目要再提升、管理要再精细三个方面,大力开展“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活动补短提质工作,全力打好“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活动“攻坚战”。

  会议明确,要围绕管理提质、品质提升,扎实开展城镇精致管理提升工程;要围绕干净整洁、风貌提升,扎实开展农村环境整治提升工程;要围绕弘扬公德、倡导新风,扎实开展城乡文明风尚提升工程;要围绕办事依法、治理有效,扎实开展公民法治素养提升工程;要围绕环境优美、服务优质,扎实开展旅游服务质量提升工程。将和美城乡建设“五项提升工程”与“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活动有机结合、一体推进,推动全州精神文明建设提质增效。

  会议要求,要持续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持续转变工作作风、积极营造良好氛围,大力推动全州精神文明建设、“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活动、和美城乡建设“五项提升工程”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詹家斌)

  一审:赵来睿

  二审:向滟伶

  三审:罗 婧

  1. 上一篇:
  2. 下一篇:给村规民约瘦身 切实为基层减负
责任编辑:罗靖
网站群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 省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贵州文明网

公安备案号:52038202001015ICP备案号:黔ICP备10003211号

技术支持:多彩贵州网

  • 文明贵州微信公众号

  • 贵州文明官方微博

  • 志愿贵州小程序

  • 贵州榜样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