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南州启动“同心并进·情满黔南”家庭健康促进活动暨2024年学雷锋活动月活动
时间:2024-02-29    来源:黔南文明网    

  2月28日,黔南州“同心并进·情满黔南”家庭健康促进活动暨2024年学雷锋活动月启动仪式在都匀举行。

  启动仪式为黔南州2023年度“健康家庭”典型户代表授牌,“健康家庭”典型户代表分别分享了他们在健康家风、健康传播、优生优育等方面的健康故事,家庭健康指导员代表进行了健康科普宣讲。启动仪式还为12县(市)家庭健康指导员队伍授旗。

  启动仪式当天还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在现场,多家州直部门单位以发放宣传资料、知识科普、问题解答、健康检查等形式,为市民群众提供咨询、义诊、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有趣的知识科普、生动的故事分享、精彩的文艺表演,吸引市民群众纷纷热情参与。

  近年来,黔南州委、州政府始终坚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全面推进健康黔南建设,广泛开展各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2023年,黔南州计生协、黔南州文明办、黔南州卫生健康局联合在全州开展“健康家庭”典型户选树活动。经专家组评审,选树9类109户“健康家庭”典型户,以榜样力量启发带动大家重视健康家庭意识,助力健康黔南建设,推动全社会形成向上向善、健康积极的良好风尚。

  据悉,黔南州将在3月组织开展学雷锋活动月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弘扬时代新风,彰显志愿风采。(黔南州融媒体中心 记者 朱 丽 邓 傲)

  一审:赵来睿

  二审:向滟伶

  三审:罗 婧

  1. 上一篇: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在贵阳召开
  2. 下一篇:黔西南州建设宜居和美乡村 持续推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罗靖
网站群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 省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贵州文明网

公安备案号:52038202001015ICP备案号:黔ICP备10003211号

技术支持:多彩贵州网

  • 文明贵州微信公众号

  • 贵州文明官方微博

  • 志愿贵州小程序

  • 贵州榜样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