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志愿服务基金会成立暨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时间:2022-05-13    来源:贵州文明网    

  5月12日,贵州省志愿服务基金会成立暨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贵阳召开。

  会议指出,贵州省志愿服务基金会的成立,为全省志愿服务事业搭建了新的平台、注入了新的活力、提供了新的保障,标志着贵州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探索建立志愿服务工作长效机制和社会化募集公益资金等方面有了新举措、迈出了新步伐;是贵州志愿服务事业活动蓬勃开展的生动实践,也是全省精神文明建设有效提升的丰硕成果,更是全省人民群众富有爱心的有力见证。贵州省志愿服务基金会的宗旨是大力普及志愿理念、弘扬志愿精神,支持和推动志愿服务活动,引导人民多做好事、增长好心、争当好人,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贵州省志愿服务基金会要多争取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努力扩大工作面,尽力多募集社会资金,尽快把基金会做大做强,助力全省志愿服务新高地建设。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意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牢牢把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定位。要“会找钱”,着力加强与社会各界的联系和沟通,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提高志愿服务意识,在服务中不断学习,探索工作方式方法,精心打造品牌,不断提升贵州省志愿服务基金会的影响力。要“用好钱”,切实发挥好资金使用效率,从人民群众期盼出发,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群众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全省志愿服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要“管好钱”,作为基金会持续发展的保证,要坚持资金监管关口前移,严守廉洁底线,要经得起捐赠方、受益方和历史的检验。要“履好职”,基金会的理事会要坚持科学决策、民主决策,认真组织募捐和资助活动项目实施,基金会的监事会要充分发挥监督职能,保证基金会工作正常运转。要“监督好”,做到活动项目公开、资助过程公开、财务管理公开,做到监督有效、组织有序运行,确保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要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省志愿服务工作上来,为奋力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力量。

  会议审议了《贵州省志愿服务基金会章程(草案)》等文件,选举产生了贵州省志愿服务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记者 杨婕)

  1. 上一篇:
  2. 下一篇:六盘水:读书会推动全民阅读
责任编辑:罗靖
网站群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 省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贵州文明网

公安备案号:52038202001015ICP备案号:黔ICP备10003211号

技术支持:多彩贵州网

  • 文明贵州微信公众号

  • 贵州文明官方微博

  • 志愿贵州小程序

  • 贵州榜样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