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明网 > 聚焦贵州
毕节市“文军”活跃乡村发展主战场
时间:2021-01-12    来源:贵州日报    

  近年来,在毕节市委宣传部统筹下,毕节市各级新闻单位把“文军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创新扶贫模式,优化工作路径,围绕舆论扶贫、广告扶贫、网络扶贫,助力毕节市脱贫攻坚。

  舆论扶贫抓重点、做特点、成亮点。毕节市系统推进主题宣传,主动设置议题,聚焦全市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意义和成效成就,组织全市媒体形成合力,在重要版面、重要时段、重要位置统一开设专栏、专题,深入开展“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脱贫攻坚春风行动”“脱贫攻坚春季攻势”“脱贫攻坚夏秋攻势”“统一战线聚力脱贫攻坚”“恒大帮扶在毕节”“秋后喜算丰收账”等系列重大主题宣传。2018年至今,全市各级各类新闻媒体已推出脱贫攻坚专版、专题200余个,刊播稿件1.5万余条。《脱贫攻坚看海雀》《绝壁凿出幸福渠》等主题宣传广泛凝聚民心。深入挖掘身边可亲可敬可学的先进典型,大力宣传优秀楷模、最美人物、身边好人、道德模范等,刊播相关稿件1367条。其中,《大方县猫场镇箐口村蹲点日记系列报道》《纳雍县猪场乡:“跑山鸡”齐奏脱贫进行曲》《“三笔账”算到百姓心坎上》《凹梳核桃 群众致富的“金蛋蛋”》《一个产业覆盖一个村 群众脱贫有信心》等生动鲜活的新闻稿件,产生广泛影响,激发群众脱贫攻坚信心。

  广告扶贫抓落实、抢落点、促落地。毕节市委宣传部围绕农特产品和特色工艺品等内容对接、谋划,优化“文军”扶贫工作路径,聚焦免费广告,联动开展“广告精准扶贫”行动。通过与省委宣传部对接协调,争取省级主流媒体靶向刊播免费广告。截至目前,贵州日报、贵州广播电视台、当代贵州杂志社、多彩贵州网等免费刊播了赫章县河镇乡土鸡蛋、纳雍县董地乡香猪等优质特色农产品广告,直接覆盖贫困户达5000余户2万余人。同时,毕节市委宣传部组织全市各级媒体集中推出免费广告。近几年,全市各级主流媒体每年投入20万元至200万元不等的媒体资源刊播特色农产品免费广告。截至目前,累计投入近9000万元的媒体资源,以图文介绍、音视频、特写、专刊等形式刊播免费广告2300余条(次)、推出240余个(种)农特产品和特色工艺品,直接覆盖贫困群众10万余户50余万人。

  网络扶贫扣主题、抓深入、有成效。紧扣脱贫攻坚主题,毕节市委宣传部深入拓展网络扶贫,增强群众脱贫信心。运用“互联网+”模式,推进毕节市网络扶贫工作。在省委网信办的支持和指导下,积极利用今日头条“山货上头条”扶贫公益项目,免费在“今日头条”平台上宣传推广、销售农特产品,大方邹椒、织金竹荪、大方天麻等农特产品成功免费入驻“今日头条”放心购平台。同时,毕节市委宣传部积极开展全市网络扶贫公益广告刊播活动,组织属地新媒体平台,按照省委网信办统一安排,集中刊播公益广告助推毕节市脱贫攻坚工作。此外,积极对接广州市网信办,协调了广州日报、大洋网和广视网免费刊播毕节优质特色农产品广告。(通讯员 张习林)

  1. 上一篇:
  2. 下一篇:贵州出台实施意见打造“兵支书”经验升级版
责任编辑:赵来睿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贵州省文明委成员单位 重点新闻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贵州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地方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 省精神文明办 主办 投稿邮箱:gzswmbxx@126.com 邮编:550002
Copyright©贵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
黔ICP备100032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