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全国“新时代好少年”|周泽雅:以“乘风破浪”之心 达理想之彼岸
时间:2023-08-22    来源:贵州文明网    

  【编者按】 

  近日,中央文明办印发《关于做好2023年度“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贵州省原安顺市第八小学学生周泽雅入选2023年度全国“新时代好少年”。 

   

  喜欢跳舞的周泽雅。图片来源:安顺市文明办

  周泽雅一直以“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激励自己不断前进。学习上,她不骄不躁,用恒心与毅力解决每一个难题。生活中,她以身作则,谦虚有度,自信乐观,集体荣誉感强。

  从小,周泽雅深受红色文化影响,在安顺市第八小学担任红领巾广播站广播员时,认真学习党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每周同红领巾宣讲团的成员们一起为同学们讲述革命前辈的英雄事迹,让同学们在聆听中传承红色基因,塑造自律、坚强、勇敢、合作、互助的品格。说起为什么要参加红领巾广播站,周泽雅坚定地说:“在红领巾广播站,不仅丰富了我们的课余生活,还让我明白了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我们青少年也有自己的担当,爱国爱党,努力学习,为祖国母亲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在她看来,每天为同学们讲述红色故事、诵读经典,分享近期重要新闻能更好传递正能量。

  

  周泽雅就读安顺市第八小学期间参加红领巾宣讲团,每周为同学们宣讲。图片来源:安顺市文明办

  周泽雅坚信“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当第一次阅读《雷锋日记》后,“助人为乐”四个字就牢牢地记在她的心中,帮助别人,自己也感到很快乐。她经常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参加各项公益活动,当好垃圾分类倡导员。同学因腿脚不便无法按时上学,她主动伸出援手,坚持每天护送到班级,直至同学康复。她为“免费午餐公益”捐助,希望更多小朋友吃上健康安全的午餐。她通过力所能及的帮扶,解人之难,带去温暖。

  周泽雅的父母总是悉心教导她,要做一个对国家有用的人,对她的选择和爱好都大力支持。而她也是父母的贴心“小棉袄”,看到父母工作忙碌,她完成课业后帮助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每周末还会主动带上美食与小手工制品到爷爷奶奶家,分享自己一周的乐事。

  老师眼中的周泽雅“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用实际行动展示了新时代好少年阳光开朗、积极向上的好风貌,诠释了新时代好少年的责任和担当。”周泽雅在同学们心中是一个“诚信者,天下之结也。”的践行者,她真诚待人,从不失约,只要是应下的事都会履行到底。

  新的学年,周泽雅成为了一名中学生。“未来希望通过自己不懈的努力,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这是她的人生目标,并将为之不懈努力,坚持理想,一路走下去。(记者:赵来睿)

  一审:杨 婕

  二审:向滟伶

  三审:罗 婧

  1. 上一篇:
  2. 下一篇:“绿色卫士”王焰红:用坚守担当换“一江水碧”
责任编辑:罗靖
网站群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 省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贵州文明网

公安备案号:52038202001015ICP备案号:黔ICP备10003211号

技术支持:多彩贵州网

  • 文明贵州微信公众号

  • 贵州文明官方微博

  • 志愿贵州小程序

  • 贵州榜样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