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乐:助人为乐小天使
时间:2023-01-06    来源:黔南州精神文明办    

  简乐在父母的言传身教和老师的淳淳教导下,从小种下一粒粒健康向上的种子。简乐勤奋学习,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热情开朗,热心助人,多才多艺。在2020年12月在“新时代新生活”贵州省青少年儿童美术作品征稿活动中,分别获省级一等奖和三等奖;2021年6月在黔南州青少年天文科普绘画及征文大赛中绘画作品获县级三等奖;在2021年12月在黔南州庆祝第37个教师节系列活动中,荣获“我心中最美教师”主题征文县级三等奖;在2022年3月在独山县师生才艺展示大赛中获小学组绘画一等奖;参与教育部关工委“新时代好少年红心向党”主题教育读书活动,朗诵《长征》获得优秀证书等。各方面的突出表现,她成为孩子们中的佼佼者,也成为老师的得力的小助手。她不骄不躁,她深知作为一名班干部,要有担当,充分地认识到自己肩负责任的重要性,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多次获得“优秀班干部”,“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

  回到家里,简乐是一个大忙人,她的爸爸妈妈在独山县阳光康养中心工作,一家人居住在康养中心里面。康养中心里,多数都是行动不便、生活不能自理的老人。简乐熟知情况后,决心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让老人们脸上多一些笑容。只要做完功课,她小小的身影就穿梭在康养中心里。当一缕阳光从东方升起的时候,她就和妈妈一起推着爷爷奶奶,来到广场上晒太阳,陪老人们聊天、看电影,最让爷爷奶奶们高兴的是,她还送上一支支轻盈欢快的舞蹈。吃早饭时间到了,简乐来到生活不能自理的爷爷房间,用稚嫩的手把病床摇到合适的位置,一边给爷爷喂饭,一边跟爷爷聊天。吃过午饭,是简乐和民福最快乐的日子。民福,出生于1995年,原本是独山人,因自小身患小儿麻痹症,被遗弃在都匀福利院。2019年3月29日,柯瑞康养公司(即独山县阳光康养中心)得知这个情况后,决定把他接回独山家乡。民福身残志坚,聪明好学,喜欢看书,听新闻,也有一颗感恩的心。简乐从那时起,就经常教他字,也会教他读书,把学校有趣的事讲给他听。随着知识的积累,简乐就讲故事、说新闻给他听,他们脸上的笑容成了康养中心一道美丽的风景线。下午活动时间到了,简乐陪爷爷奶奶做手工,在大家齐心协力下,一件件漂亮的手工作品就完工了。做好的花瓶、灯笼、老虎把康养中心装饰得温馨漂亮,更重要的是里面装着一位小女孩对老人的关爱,也装满了老人对小女孩的喜欢,承载着中华民族几千年来的优秀传统文化。做手工累了,接下来就是放松环节,简乐有时会教老人们手指操,她教得认真,老人们学得也很努力;有时会陪伴老人做康复训练。一来二去,简乐就成了康养中心的一员,大部分爷爷奶奶都认识她,她也把爷爷奶奶兴趣爱好记在心间。简乐的一言一行,为康养中心的老人们的晚年生活增添了许多色彩,大家都夸她是个听话孝顺的孩子,是一个全面发展的好学生。简乐,用行动彰显一名孝老爱亲的新时代好少年形象。

  一审:赵来睿

  二审:向滟伶

  三审:罗 婧

  1. 上一篇:龙海瑞:乐观向上 自强不息
  2. 下一篇:粟雅玲:心若向阳花自开 奋发向上清风来
责任编辑:罗靖
网站群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 省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贵州文明网

公安备案号:52038202001015ICP备案号:黔ICP备10003211号

技术支持:多彩贵州网

  • 文明贵州微信公众号

  • 贵州文明官方微博

  • 志愿贵州小程序

  • 贵州榜样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