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劳动者彭银军:养路三十载 把公路绘在纸上
时间:2022-05-07    来源:余庆县委宣传部    

  彭银军三十年坚守公路养护一线,风雨无阻,节假日不休,勇挑重担,不辞辛劳,甘于奉献,在平凡的岗位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深刻诠释了“铺路石”精神。

  参加工作以来,他勤勤恳恳,任劳任怨,收获了许多荣誉和表彰。2014年获贵州省“五一劳动奖章”,2015年被授予贵州省公路局系统“十二五期间”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16年入选“贵州好人榜”,2019年被贵州省公路局评为2017一2019年度“优秀公路标兵”,2020年被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交通运输部联合表彰为全国交通运输系统先进工作者,2022年被交通运输部公路局评为第一届“最美公路人”。

  工作之余,彭银军自学绘画,把公路描绘在纸上,把身影融入到路中,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着对公路事业的热爱。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将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作为公路人,养路工的后代,我将发扬和继承老一辈养路工人的‘铺路石’精神,一心一意把公路养好、管好、护好,让群众出行更安全。”彭银军说。(穆明飞 黄连河)

  1. 上一篇:
  2. 下一篇:最美劳动者杨芮:医学隔离观察点的“坚守者”
责任编辑:罗靖
网站群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 省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贵州文明网

公安备案号:52038202001015ICP备案号:黔ICP备10003211号

技术支持:多彩贵州网

  • 文明贵州微信公众号

  • 贵州文明官方微博

  • 志愿贵州小程序

  • 贵州榜样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