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定国:退休不褪色 余热暖山村
时间:2022-04-24    来源:余庆县委宣传部    

  王定国,芸芸众生中普普通通的一个人,却把一生都奉献给了热爱的教育事业。已经退休的王定国,本该是在家享受美好的生活,但是一向勤劳的他却有点待不住。在他的耳畔时时响起学生朗朗的读书声,半生教书生涯中的滴滴滴滴也是历历在目。于是,他积极响应余庆县教体局银龄教师招募计划,成了和平小学的一名银龄教师。

  在和平小学工作期间,他给同事们的印象是政治可靠、师德高尚、爱岗敬业、业务精良、身体健康、甘于奉献、不怕吃苦、作风扎实,教育教学经验丰富。

  随着“双减”政策的出台,针对学校教师数量较少的特殊情况,和平小学安排银龄教师也加入了学校的课后服务中,助力学校“双减”工作,全面落实“五育并举”。

  操场上,王定国语重心长、情真意切地向学生作“感恩”主题宣讲。他结合自己亲身经历对学生进行品德教育、感恩教育,让学生知道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生活学习环境,懂得感恩,不忘感恩党、感恩社会、感恩父母、感恩帮助过我们的每一个人。

  教室里,王定国有时轻声细语地给孩子们讲题,有时耐心细致地辅导孩子们下象棋……

  教室外,有他陪着学生打篮球、滚铁环、拔草种花等活动的身影。作为一名银龄教师,王定国积极发挥余热,和其他老师一道将学校的课后延时服务变得形式多样,真正落实了“1+1+N”的课后服务模式,不仅让孩子们锻炼了身体,还引导孩子们掌握了一些基本技能,增长了智慧。

  “我在学校学习很开心,除了学习课本知识,我还学会了下象棋,走高跷,滚铁环等体艺技能。王老师让我懂得了今天的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让我知道了父母劳动的艰辛。”五年级学生徐翔说。

  学校负责人由衷感叹:“银龄教师进校园有效帮助学校解决了教师不足的难题,使我校的‘5+2’课后服务工作得以顺利开展。王老师在别人想方设法争取提前退休时却选择了重返讲台,为自己钟爱的教育事业发挥余热,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年轻教师好好学习。”(姚其龙 李中庆)

  1. 上一篇:
  2. 下一篇:傅小云:“这辈子只想当个好医生”
责任编辑:罗靖
网站群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 省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贵州文明网

公安备案号:52038202001015ICP备案号:黔ICP备10003211号

技术支持:多彩贵州网

  • 文明贵州微信公众号

  • 贵州文明官方微博

  • 志愿贵州小程序

  • 贵州榜样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