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晓红:医者仁心 播撒大爱
时间:2022-03-17    来源:江口县委宣传部    

  她坚守岗位,将自己的热情、真诚奉献给患者;她朴实无华,却是同事、患者赞不绝口的好医生;她兢兢业业,将自己的执著、初心奉献给医疗事业;她就是江口县人民医院妇科主任医师——徐晓红。

  徐晓红,江口县人民医院妇科主任医师,中共党员,从事妇科临床工作22年,对妇科常见病、多发病及妇科部分疑难杂症具有丰富的诊治经验。多年来,她凭借着丰富的临床经验和敬业精神,极大地满足了人民群众就医需求。

  “自参加工作至今,已经共诊治患者10万余人次,对妇科的疑难杂症有比较丰富的诊治经验。”江口县人民医院妇科主任医师徐晓红说。

  在妇科,经常能看到徐晓红忙碌的身影,每次给患者检查后,她总是不厌其烦地向医护人员和家属交代需要注意的细节,让患者减少痛苦,得到更好的诊疗。

  “我是前天入院的,昨天做的手术,手术很成功,是徐医生帮我做的,术后恢复得很好,她人也特别好,经常关心我。”患者张玉华说。

  医者仁心,悬壶济世。多年来的医务工作生涯,不仅给徐晓红带来了丰富经历,同时也让她在履职过程中,多了一份执着和坚守。为能及时救治患者,她的手机总是24小时待命,确保医院的急诊随叫随到,她从不考虑自己,经常放弃休息时间,加班加点亦是工作常态。

  “当一名医生是我从小的梦想,我非常热爱医生这一崇高的职业。从医20多年,我一直坚守在临床第一线,说实话工作非常忙,经常加班加点也确实特别累,很少有节假日。当每次看到患者得到了救治、改善了症状、恢复了健康,哪怕付出的再多我都很欣慰。同时,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将用所学专业知识尽心竭力诊治每一位患者,用心用情呵护患者的健康,是我每天对自己的提醒。我时刻谨记医生的职责和使命,每当把患者治愈出院的时候,我觉得再苦再累都是值得的。”江口县人民医院妇科主任医师徐晓红说。

  同时,徐晓红始终恪守医德医风,坚持一切以病人为中心,做到文明行医、廉洁行医,努力构建和谐的医患关系,用真诚的服务换来患者们的身体健康,赢得了战友、患者及家属的称赞,被誉为“最有温度的医师”。

  “我与徐主任共事了20多年,她对我们就像亲姐妹一样,不管是工作还是生活中,都时刻的关心我们。她给我印象是一个特别热情的人,在工作上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吃苦耐劳,业务上精益求精,对患者十分的细心和关心,服务态度特别好。很多患者都来找她看病,我们主任还经常收到患者及家属赠送的锦旗和鲜花,她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江口县人民医院妇科护士长姜黎说。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精湛的医术和优质的服务让徐晓红获奖无数,曾在专业医学杂志上发表论文7篇,参与和主持江口县人民医院妇科《E6E7检测与HPV其他高危12型致宫颈癌的临床价值研究》课题研究。同时,还荣获贵州省“最美劳动者”“ 铜仁市巾帼建功标兵”,以及江口县“优秀党员”“优才卡”人才和“县管专家”等荣誉称号。

  “现在才真正体会到,何谓世有愚者,学医三年便谓天下无病不医,及治病三年,乃知天下无方可用。虽然有经验,但在工作中我仍要怀着一颗赤子之心,绝不轻易凭经验来诊断治疗,而是多方查阅资料,认真对待每一份患者病历。”江口县人民医院妇科主任医师徐晓红说。

  人才兴则事业兴。近年来,江口县人民医院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加快提升医学科研水平,不断加强医院内涵建设,永葆“闯”的精神、“拼”的劲头、“干”的作风,坚持“请进来、走出去”人才培训方针,着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服务。

  “通过广泛对接省级名院强科建立专科联盟,大力实施人才引进等措施,有效提升了我院医疗服务能力。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解决群众看病难’等问题的同时,认真落实医疗资源和知名专家‘双下沉’,医疗服务和群众满意度‘双提升’,更好的满足全县群众就医需求,通过‘引进来、 请进来’等方式,让专家‘传、帮、带’本院人员,让先进专业技术在江口生根发芽。”江口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姚登忠说。(黎福慧 郭代芬 吴乃云)

  1. 上一篇:
  2. 下一篇:董红琴:扎根水利基层27载 耐得平淡舍得付出
责任编辑:赵来睿
网站群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 省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贵州文明网

公安备案号:52038202001015ICP备案号:黔ICP备10003211号

技术支持:多彩贵州网

  • 文明贵州微信公众号

  • 贵州文明官方微博

  • 志愿贵州小程序

  • 贵州榜样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