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明网 > 榜样的力量
【我的脱贫故事】安祥会:生活越来越好 日子越来越有盼头
时间:2021-01-15    来源:余庆县委宣传部    

  我叫安祥会,是余庆县关兴镇狮山村人,2013年我家因病致贫被纳入国家精准扶贫户,经过政府帮扶和自己的不断努力,成功摘掉了贫困的“帽子”。

  以前因老公身体不好,四处看病,陆续医治了20多万元,这对于我们并不富裕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没了顶梁柱,加上为了治病而欠下的贷款和借款,家中生活变得难以维持,也变得黯然失色。

  生活总是充满未知,但正因为未知,我们才能体验到快乐、惊喜和幸福,医疗帮扶、教育帮扶、三改一化、危房改造、易地扶贫搬迁等政策的不断落到实处,我家也因享受搬迁政策,搬到了县城积善社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让我们一家感受到了国家对我们贫困老百姓的不抛弃、不放弃。

  搬新家就意味着有新的希望,从以前的半边房子,到现在独立的小三居,让我们的生活环境都得到了极大的改善,也让这个家出现了许久不见的笑容,生活在不断变好,到了县城老公的病也得到了好的治疗条件,病情也开始逐步好转了,我也在帮扶干部的帮助下,到周边服装厂里打工,一年也能够有个两三万的收入。

  搬是搬到县城了,但我们始终在农村生活了大半辈子,在农村,只要勤快,种点土地,怎么着也不会挨饿,但在县城就不一样了,刚开始的我很不习惯,因为在县城喝口水都要钱,这可就愁死我了,还好,我的帮扶干部经常走访我家,关心我们的生活习惯,帮助我们解决了孩子上学得问题和我的就业问题,就连现在我老公在外上班的地方都是他们联系的,搬来县城生活的一切都被安排得稳稳当当。

  但是,脱贫已经不在是我的终点,既然政府帮我们创造了这么好的生活条件,我无论如何也要在县城扎住根、立稳脚。就想着怎么让自己不仅能就业,还要走上致富路,带动更多人。在一次偶然的机会我接触了微商,对这个产生了很大的兴趣,通过前期的一些了解和产品试用,我决定利用下班时间自己试一试。

  于是,拿出了13000元的积蓄,进了第一批货,用了2个月的时间就把产品卖完,赚了我做微商的第一桶金18000元。在自己做了一段时间后,意识到这个还是能够赚钱的,就想着我在最困难的时候都得到了很多人的帮助,既然自己富起来了,就要尽自己的所能,带动周边的人一起干,通过我的努力,我已经在社区带动了10余人一起干,一起赚钱致富。现在,我在附近的工厂打工,一个月有2000左右的收入,老公在外打工一个月有3000左右的收入,再加上我利用闲暇时间做做微商,一年还是能够有7万左右的收入。人生难免遇到风雨,只要不气馁,定能渡过难关,现在还买了我人生中的第一辆车。

  现在生活越来越好了,日子也越来越有盼头了,不甘于现状的我还萌生了开一家实体店的想法,相信有一天我一定会扬帆起航,站得更高,走得更远。(安祥会 李中庆)

  1. 上一篇:
  2. 下一篇:患癌乡村教师坚守三尺讲台36载,让村里走出近100名大学生
责任编辑:赵来睿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贵州省文明委成员单位 重点新闻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贵州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地方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 省精神文明办 主办 投稿邮箱:gzswmbxx@126.com 邮编:550002
Copyright©贵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
黔ICP备100032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