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明网 > 榜样的力量
李仕富:拾金不昧人夸赞 品德高尚美名扬
时间:2021-01-13    来源:余庆县委宣传部    

  1月11日晚20时左右,家住余庆县方竹街的李仕富在购买装修材料的途中,在红军东路发现一个黑色双肩包,李仕富与同行人员任志武将包打开,包内全是一叠叠百元面值的人民币,价值不菲,却没有发现任何身份证件信息,无法联系失主,李仕富十分着急,想着这可能是农民工务工一年的收入或者是救命钱,他立即将包送至龙溪派出所,向派出所民警说明情况,并希望民警能尽快帮忙找到失主,随后与民警清点了金额,足足有35900元。

  从派出所出来后,李仕富并没有回家,想着失主丢失了如此多的财物,心里肯定着急,可能会折返寻找,李仕富便回到捡到包的地方,在寒冷的冬夜中等待着失主。半小时后,终于在漫长的等待中看见一名妇女匆忙而又焦急的身影。李仕富上前询问情况,当了解到她遗失了包裹和现金时,李仕富就对她说道:“你先不要着急,刚刚我捡到了一个包包,里面有现金,你现在和我一路去派出所认领”。到派出所后,民警在对包内物品核实确认,最终这个沉甸甸的包终于物归原主。面对失而复得的包,失主杨胜容连声道谢。

  钱包失而复得,激动的心情无以言表,失主杨胜容再三感谢,夸赞李仕富品德高尚、心地善良。

  “这是一件很普通很平凡的小事情”,在李仕富看来,“任何人遇到这样的情况,我想,都应该会为遗失者所想,急为遗失者所急,都会及时的把丢失物品归还给失主。”

  低头俯身,拾金不昧暖人心;抬手送还,弘扬正气传美德。面对捡到的财物,李仕富没有犹豫,表现出高尚的品质和良好的道德情操,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弘扬社会道德、传递时代正能量。(田桂林 李中庆)

  1. 上一篇:
  2. 下一篇:【我的扶贫故事】禄荣权:用心用情为群众干实事
责任编辑:赵来睿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贵州省文明委成员单位 重点新闻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贵州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地方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 省精神文明办 主办 投稿邮箱:gzswmbxx@126.com 邮编:550002
Copyright©贵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
黔ICP备100032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