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明网 > 榜样的力量
【我的脱贫故事】刘胜兰:身处这么美好的社会 我无比自豪和幸福
时间:2021-01-12    来源:余庆县委宣传部    

  我是余庆县白泥镇春景村龙塘坡组的刘胜兰,现年49岁。2015年丈夫因病去世,家庭所有重担都落在了我一个人身上,让这个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我不仅要偿还丈夫治病欠下的16万元医药费,还要抚养两个孩子读书(当时女儿就读于余庆县职业中学,儿子读小学)家庭经济十分困难,生活压力非常大。政府在了解到我家的困难后,2016年将我家评定为低保户,同时也纳入精准扶贫对象。

  考虑到我不能外出务工,村委会经常组织我们在家的贫困户一起学习种植养殖技术,大家一起学习交流,通过种植农作物和养殖牛羊来增加自己的经济收入。

  2018年我开始运用到自己学到的种植养殖技术来发展自家的农产业,将自己家的所有土地全都整理出来,种植苦丁茶和中药材。

  村委会在知道了我的想法后,积极帮我联系苦丁茶苗,邀请农业局的技术人员到田间地头手把手的教我如何种植苦丁茶苗,到了修剪枝条的时候,也会亲自来为我提供技术指导,做好苦丁茶的管护工作,我种植的苦丁茶在当地也是数一数二的好。

  2020年光是种植的3亩苦丁茶就赚了15000多元,加上种植的1亩多中药材,也赚了10000多元,同时在家里面还养殖了10多只羊和二三十只鸡鸭,鸡鸭一般都是留给自己吃,卖一只山羊也能赚1500多元。

  现在,我的女儿在外务工,能够赚钱补贴一点家用,儿子在读初中,上学的费用政府也有补贴,我自己在家通过发展种植养殖业也有不少的收入,人均年收入能够达到6600多元,成功达到了脱贫的标准。

  我和我的家人之所以能够生活得这么好,要感谢一直以来支持我的党和政府,感谢党和政府给予我的帮助和关怀,能身处这么一个美好的社会,我感到无比的自豪和幸福。现在我家劳动力增多,收入稳定,我们想通过自己的努力自立自强、发家致富,减少党和政府的负担,做一个自立自强勤劳的人。(刘胜兰)

  1. 上一篇:
  2. 下一篇:2020年兴仁市12人荣登贵州好人榜
责任编辑:赵来睿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贵州省文明委成员单位 重点新闻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贵州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地方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 省精神文明办 主办 投稿邮箱:gzswmbxx@126.com 邮编:550002
Copyright©贵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
黔ICP备100032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