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明网 > 榜样的力量
【我的脱贫故事】何天权:我家的日子过得越来越好
时间:2021-01-05    来源:余庆县委宣传部    

  我叫何天权,家里有3口人,是余庆县敖溪镇柏林村玉木坪组的村民。在进入精准扶贫系统以前,因为我患有高血压、妻子患有先天性的类风湿性关节炎,常年需要药物控制和照顾,我也只能拖着病体在附近打零工和种一点庄稼,家里全靠儿子何开富外出务工维持,家庭过得十分艰难。

  我的妻子已经被先天性的类风湿性关节炎折磨了二十年,手脚都痛的不行,干不了什么活儿。我的大儿子结婚后虽然已经分家,并且在外务工,但是每月都还要为我和妻子的病出钱买药,小儿子如今也只能外出到浙江打工扶持家里。

  2014年,我家经过提交申请、村民小组提议、村民代表大会审议等程序后,进入精准扶贫系统,从那以后,我家就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

  驻村干部和村干部经常到我家给我们宣传党和国家的扶贫政策和方针,告诉我们根据国家的相关政策和标准,我们都符合办理慢性病证的条件,在帮扶干部的协助之下,我和妻子都办理了慢性医疗证,并且还签约了家庭医生而且每个月都来为我和妻子进行身体检查。而且现在我们去购买药物时,都会有相应的优惠政策,极大地减轻了我家的家庭负担。

  2017年,国家“三改一化”政策开始实施时,帮扶干部第一时间来到我家,向我宣传“三改一化”的优惠方针。通过“三改一化”,厨房、厕所等人居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2020年上半年,我家木房二楼的合口也得到整治,装修一新,现在,房子不仅美观,而且住着也比以前舒服多了。

  在脱贫攻坚“夏秋决战”行动中,余庆县水务局得知我家的情况后,根据我家现有的空房间数,决定在驻村期间租住我家房屋。通过协商,他们吃住在我家,两个月下来,我家额外增加了收入7000多元。

  2020年年初,帮扶干部向我介绍了余庆县林业局的招聘,后来我被聘为柏林的护林员,虽然工资每月只有800元,但是有了稳定的收入,离家近又能够照顾好家庭。

  进入精准识别系统以来的这几年,我家享受了国家很多优惠政策,住房安全得到保障,医疗也得到国家很多补助,现在我家的日子过得越来越好,我对生活更加充满了信心。(何亚飞)

  1. 上一篇:
  2. 下一篇:【我的脱贫故事】陈定银:要用双手做出自己的一份事业来
责任编辑:赵来睿
相关报道

网站群

地方文明网站 贵州省文明委成员单位 重点新闻网站 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
 
贵州文明网中文域名 | 关于我们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地方网站 | 文明邮箱 | 旧版回顾
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 省精神文明办 主办 投稿邮箱:gzswmbxx@126.com 邮编:550002
Copyright©贵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
黔ICP备100032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