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而又平凡的人-杨忠庆
时间:2020-05-27    来源:开阳县文明办    

  杨忠庆,男,汉族,1974年3月出生,大专文化程度。现住开阳县城关镇辰龙花园,就职于贵州开磷集团。 

  十年前加入“爱心之家”公益组织,2013成立开阳县爱心志愿者协会以来先后担任人事部部长,秘书长等职,志愿服务累计达5000小时。自2016年元月起至今,协会换届选举连任协会秘书长。负责开展主要活动策划和实施;主持协会各机构开展日常工作,组织实施年度工作计划;协调各分支机构、代表机构、实体机构开展工作。团结广大志愿者使公益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 

  精心组织   筹划活动 

  几乎所有的传统节假日,他都会和志愿者团队去各敬老院慰问那些孤寡老人,给他们送去慰问品,洗衣服,打扫卫生,理发,修剪指甲,陪他们拉家常,时不时的还会组织人员到现场进行慰问演出。有人曾经问他:为什么你对他们比对自己的父母还要好?他总是会说:他们和我们的父母不能相提并论,我们父母拥有的他们没有,我就是要他们把我们志愿者当成自己的孩子。 

  闲暇之时,他心系贫困学子,发现贫困学生,就会亲自到学生家里实地考察,将考察情况递交协会理事会,或联系其他公益组织、爱心企业想方设法帮扶这些贫困生,仅2019在开阳一中他共联系20万余元的资助款。在对贫困生的资助活动中,有一名高三的孤儿,孩子阳光懂事,勤奋好学,他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不定期的去学校看望那孩子,有一次他去看那孩子,发现那孩子一年四季都穿着那单薄的校服,脚上的鞋子还破了一个洞,鼻梁上的眼镜还是用胶布缠着的。他随后联系了一家眼镜店给他免费配了一副眼镜,又在他们的公益平台发布了消息,很快就有爱心人士给这孩子送去了崭新的衣服和鞋子。他还关心社区留守老人,留守儿童,革命烈士遗孤,在端午节和社区合作,为老人们送去慰问品,给他们包粽子,并送去文艺节目。 

  2018年2月,他收到省血液中心血库告急的消息,便与省血液中心联系,成功组织一百余名志愿者和市民义务献血。迄今他已经成功组织3次义务献血。他个人献血累计四千余毫升。 

  19年的陈太祥前因伤瘫痪在床,一个人在家,双脚都被老鼠啃烂,褥疮严重,家里一股恶臭,当地村医都不愿意给他看病,由于家里漏雨,政府补助的电视机都得用塑料薄膜纸搭上看,当杨忠庆得知此事以后,先后20余次到他家调查,请人捡瓦补漏,慰问,回访,请医生去他家给他看病,现在陈太祥一有困难就想到找杨忠庆。 

  心系儿童  倾力帮助 

  2019年,他成功联系成都一企业家,为240名留守儿童和贫困儿童送去价值9万余元的衣服和鞋子。让那些孩子们过了一个暖冬。为了得到家人的理解和支持,他动员家人参加公益活动,他在复旦大学上学的女儿如今也做了志愿者,而且还被评为复旦大学的优秀志愿者。他在离家四十公里的矿山井下当矿工,怕家人担心他休息不好而不支持他,他故做轻松,安慰家人,几乎利用所有业余时间投入公益事业。 

  他所在协会被评为2019年度贵阳市优秀社会组织、贵阳市诚信企业、开阳县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单位、2019年度贵阳市“十佳公益组织”。杨忠庆本人被评为2019年度贵阳市优秀志愿者和开阳县优秀志愿者。他本人的座右铭是:帮助别人快乐自己。他坚定信念,正在公益的道路上朝自己的目标努力着。(杨刚) 

  1. 上一篇:刘堂娟:留守和困境儿童的“守护天使”
  2. 下一篇:葛修林:群众点赞的“好书记”
责任编辑:向滟伶
网站群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 省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贵州文明网

公安备案号:52038202001015ICP备案号:黔ICP备10003211号

技术支持:多彩贵州网

  • 文明贵州微信公众号

  • 贵州文明官方微博

  • 志愿贵州小程序

  • 贵州榜样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