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孕妇坚守岗位抗击疫情
时间:2020-03-31    来源:赫章县文明办    

  怀孕之后,满心的欢喜,全家人的呵护,“熊猫”般的待遇——这应该是每一名准妈妈都能享受的待遇,然而在赫章县委宣传部,有一位80后孕妈,却仍然坚持奋战在疫情防控岗位上,她就是张菊平。 

  张菊平,1988年6月生,赫章县委宣传部文明建设股负责人。由于她身体的器官功能只能勉强维持她个人生命运转,平时会出现晕倒、休克的情况,以至于她一直不敢轻易怀孕,经过吃了两年多的中药调理,医生说可以试一下,她才敢怀孕,可怀孕后并不像想象中那么如意,怀孕后不是没有心管搏动就是大流血、接着就是发高烧、孕吐吐血等,医生告诫时常都需要保胎静养。 

  2020年1月,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春节假日的安宁,1月27日,张菊平便匆匆赶回单位,第一时间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疫情来得突然,工作量陡增,身怀六甲的她在自身有特殊情况的前提下,面对日益严峻的疫情形势,一直坚守在单位,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和使命。 

  疫情防控期间,张菊平主要负责疫情防控工作“身边好人”推荐工作,她积极与30个乡(镇、街道)、县直各部门联系,深入挖掘全县在抗击疫情工作中的先进典型。她每天来到办公室就开始打电话联系,然后就是收资料、修改材料……防控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共向各级媒体推送报道20余人,向市文明办推荐疫情防控工作“身边好人”10余人,其中赫章刘虹艳、熊茂荣登贵州3月“好人榜”。通过“身边好人”的先进事迹的选树宣传,进一步激发了全县人民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除认真做好疫情防控“身边好人”推荐工作外,她还每天收集整理疫情防控方面的信息稿件推省市文明网,截止目前,共向省市文明网推送稿件80余篇,其中省文明网采用70篇,市文明网采用20篇。 

  抓好全县环境卫生是做好疫情防控的最基础工作,在整治办的人员全部下乡督查期间,办公室所有大小事务全部交由她来处理,除了做好原来工作外,她还需要收集30个乡镇上报的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点工作日调度台账,并汇总上报市文明办、县指挥部、县纪委、县公安局等多个部门,对每天没有按时上报的乡镇,她总是耐心的打电话逐一提醒。有时忙得中午饭都没有时间吃,即便是这样,她仍然没有丝毫怨言,在办公室每天总是能看到她挺着个大肚子忙碌的身影。 

  张菊平说:“疫情来得突然,坚守岗位是我的职责,虽然现在处于孕期,但再不方便也要克服。其实忙起来根本顾不上,要不是肚子里的宝宝提醒,我经常忘记自己是个孕妇。”她戴着口罩,我们看不见她脸上的表情,但那双明亮的眼睛里闪动着坚毅的光芒,好像在说疫情很快就会过去,我们一定会赢得最终的胜利。 

  张菊平这位准妈妈 “怀着宝宝”逆行而上,这样“双人上岗”的特殊“战疫”者,勇敢地坚守在战疫一线,用实际行动传递人间大爱,为肺炎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1. 上一篇:赵慧:“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2. 下一篇:巾帼卫士担使命 防控一线显担当
责任编辑:向滟伶
网站群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 省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贵州文明网

公安备案号:52038202001015ICP备案号:黔ICP备10003211号

技术支持:多彩贵州网

  • 文明贵州微信公众号

  • 贵州文明官方微博

  • 志愿贵州小程序

  • 贵州榜样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