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工作11昼夜,女民警病倒在防疫第一线
时间:2020-02-21    来源:贵阳文明网    

  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各行各业的工作者坚守在岗位上,为抗“疫”出力,清镇市公安局全体干警尽锐出战,夜以继日地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他们的坚守,书写着“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的职责使命。    

  2月2日上午7时许,连续工作11个昼夜、264个小时的清镇市公安局“双警家庭”云职路派出所女民警夏敏,病倒在防疫第一线。    

  

  疫情就是集结号。哪里有需要、哪里最艰险,哪里就有公安干警的身影。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至今,夏敏不分昼夜,连续作战,始终以最严要求、最细举措、最实工作,忠于职守、勇于担当,在困难挑战面前坚决负起责、尽好责,为打好打赢疫情防控硬仗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共参加排查重点人员18000人次,开展防控宣传60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开展消毒行动24次,清查娱乐场所62次,劝散人员聚集16次,测量体温680人次。    

  2月1日上午,夏敏在工作中感觉腹部疼痛,便打电话给正在开展数据清零工作的丈夫局指挥中心副主任冉孟富,但此时数据清零工作正处于关键期、攻坚期,冉孟富见已经连续工作11个昼夜的数据专班工作人员都还在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自己作为数据清零的主要责任人,此刻更不能离开岗位,只是在电话里面叮嘱一句“多喝点水,休息一下再看情况”,便又投入到数据清零工作中,夏敏知道数据清零工作对于打赢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也只好在电话里面小声说了一句“嗯,好”,便又继续投入到重点人员的排查走访中。    

  2月2日上午,夏敏在开展排查疫情防控工作中,突感身体不适,腹部疼痛难忍,同行的云职路派出所教导员蒋峰、民警陈光义见状立即将夏敏送往清镇市人民医院,经医院检查诊断。夏敏系疲劳过度造成卵巢胴体破裂大出血,流血量达到2000CC,生命危险,情况十分危急。医院立即开展对夏敏的抢救手术,直到当天下午16时才完成手术,成功将夏敏从死神手里抢了回来。    

  

  夏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要求和信念,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地坚守着、奉献着。她的付出获得了组织的认可和嘉奖,清镇市委书记孙绍雪第一时间来到医院看望夏敏时说:“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作为‘双警家庭’的夏敏强撑病体、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事迹,谱写了一曲当代清镇舍己为民的挑夫壮歌,展示了当代人民警察勇挑重担、一往无前的崇高精神风貌,为全市人民树立了光辉榜样。”  

  夏敏被评为2月抗击疫情“贵州好人”,贵阳市公安局党委也为夏敏颁发了“个人三等功”荣誉。  

  1. 上一篇:环卫女工袁士秀:先有大家 才顾小家
  2. 下一篇:陈维蓉:“疫”线“义务兵”老城“活雷锋”
责任编辑:赵来睿
网站群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 省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贵州文明网

公安备案号:52038202001015ICP备案号:黔ICP备10003211号

技术支持:多彩贵州网

  • 文明贵州微信公众号

  • 贵州文明官方微博

  • 志愿贵州小程序

  • 贵州榜样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