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松:第一书记从扶贫帮扶路走上疫情防控
时间:2020-02-21    来源:    

杨松在防控疫情期间一直坚守岗位

 

  2018年8月15日,中共织金县委组织部一声号召,织金县原安监局(煤安局)(现应急管理局)城关分局副局长杨松到织金县双堰街道干河居任驻村第一书记,诚然驻村工作就是每天与老百姓打交道,了解群众的所需所求,将群众的诉求和发展意愿,以及带领群众脱贫是驻村工作的主要内容。别看驻村简单,但是要改变群众传统思维,真正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却是一个老大难题。 

  杨松自收到县委组织部的文件号召后,收拾行囊、规整思路,走上驻村第一书记的道路。他将用心做事、用情感人、用力扶贫融入到自己的驻村帮扶中,他说他要利用他在安监局的天然资源为干河居脱贫攻坚提供一定的物质保障,为干河居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2019年雨季,干河居部分群众受灾害影响,他带领干河居干部一家一户排查农户是否受灾,对排查出的受灾群众他第一时间到原单位为其申请棉被、衣服等物资;2019年8月,杨松与干河居干部排查到干河组与海螺组这两个村民组饮水管路因安装时间过长,老化破漏比较严重,导致村民饮水受影响,杨松看在眼里、急在心里,突然想到原单位领导在他来驻村之前就给他说过有困难可以向的单位申请,单位会尽力帮助解决。于是,杨松赶紧打报告向应急管理居申请资金购买4000m水管对两个村民组进行管路改造,恢复村民饮水正常。2019年年底带领6户20人低保兜底户成功脱贫。 

  驻村第一书记的道路,杨松可谓兢兢业业,尽心尽力。但对家人多少有些愧对,本想借着春节假期带妻子和儿子出去旅游旅游,消解他们的情绪。不曾想,假期还未开始,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杨松不得不取消原计划,走上疫情防控路,用他的话来说“提高群众的疫情防控意识,提升群众自我防护能力,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是他的工作职责,他必须担任起第一书记的职责,必须守护干河居人民安居乐业,生命健康不受侵袭”。于是,杨松与干河居干部一起又走上疫情防控排查路,他们对辖区内所有农户进行全排全查,排查出湖北返乡2名重点人员及3名亲密接触者,分别对其做工作,希望其能够配合落实好居家隔离工作,隔离期间接受医生每天两次上门进行体温监测,并且不能出门接触他人。目前该5名同志居家隔离时间均过,均未出现发热、咳嗽、乏力、高烧等症状,群众情绪稳定。此外发动8名党员在内的30余名志愿者加入到疫情防控宣传队,劝阻村民暂停走村串寨、走亲访友,同时帮助3户外出返乡人员,2户老弱病残人员采购生活物资到家。截止目前,双堰街道干河居未出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 

  1. 上一篇:陈维蓉:“疫”线“义务兵”老城“活雷锋”
  2. 下一篇:抗“疫”青春,绽放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寂寞芳华——记抗“疫”党员谭元钰同志
责任编辑:向滟伶
网站群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 省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贵州文明网

公安备案号:52038202001015ICP备案号:黔ICP备10003211号

技术支持:多彩贵州网

  • 文明贵州微信公众号

  • 贵州文明官方微博

  • 志愿贵州小程序

  • 贵州榜样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