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一线彰显军人本色
时间:2020-02-19    来源:习水县文明办    

  军人以服从命令为天职。中华大哥,您已经退休了,可我们还奋战在一起。这段时间以来,每每看着您辛勤工作的身影,让我心绪难平,总想对您说点什么。  

  2020年1月24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扰乱了本是家人闲坐,灯火可亲的大年除夕。在这国家危难时刻,您作为一名退伍军人,毅然选择逆行而上,冲锋在防控战线最前沿,以实际行动诠释了“退伍不褪色”的军人本色。 

  您今年已经60岁了,疫情防控战打响前,刚刚接到退休的正式通知。随着疫情防控告急,您第一时间跑去主动请缨,强烈要求留下来和战友们并肩作战,分局领导考虑到您的身体,劝您慎重决定,但您无论怎么都不听,只好答应了您的请求。 

  从那一刻起,您就踏上了抗击疫情、保护民生的征程。疫情就是命令!您没有丝毫的犹豫,作为一名在部队淬练了十余载的战士,您明白战斗的号角已经吹响。 

  军人以敢打敢拼为本色。1月25日,疫情警报升级!局党委第一时间向县人民政府提出了关闭非民生类经营主体的建议,仅保留农贸市场、超市、水果店、孕婴专营、药店诊所。26日,经县人民政府同意,全局干部职工走进市场,打响了疫情防控战斗的“第一枪”。 

  坚守在工作一线的您,一直马不停歇地连轴转,没有休息过一天:参与检查商贸城活禽禁销情况、张贴防控宣传资料通告、关停有关个体企业、受理投诉举报、严查打击哄抬物价行为……您每天工作行走都不少于2万步!期间大家劝您,累了还是要回家好好休息,您却斩钉截铁地说:这个时候叫我休息?国难当头,你们想让我欠下良心账吗?能有幸参战是我以后家风传承的资本。疫情不退,我就不退!  

  军人以甘于奉献为底色。即使寒风飕飕,您也顶着疲倦的身体穿梭于辖区的沿街商户、农贸市场、药店,且每到一家,您都叮嘱业主落实好主体责任,切勿触碰法律底线,要注意自我防护。而在面对那些防护意识不强的业主时,您又苦口婆心地规劝商户佩戴好口罩,督促他们做好店面消毒和给上门的消费者测量体温。 

  休息之余,您调侃自己是个“骗子”,原来,您答应了小外孙,从今往后自己可以天天陪着他,然而,您在家人面前失言了。可是面对疫情,您退伍不褪色,用行动书写了担当,用奉献书写了忠诚,用共产党人的初心践行了当初离开部队时的诺言! 

  关键时刻显担当,越是艰险越向前!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争分夺秒,在这场没有硝烟的人民战争中,作为党员干部、退伍军人,只要祖国和人民召唤,我可亲的老兵们,将毅然决然走上最前线——陈时良、吴远俊、胡帮卫、吕相禄……  

  1. 上一篇:蔡强:能为大家的平安尽一份力是幸福的
  2. 下一篇:巾帼不让须眉 “逆行者”再出发
责任编辑:向滟伶
网站群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 省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贵州文明网

公安备案号:52038202001015ICP备案号:黔ICP备10003211号

技术支持:多彩贵州网

  • 文明贵州微信公众号

  • 贵州文明官方微博

  • 志愿贵州小程序

  • 贵州榜样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