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六盘水市钟山区道德模范在行动
时间:2020-02-18    来源:六盘水文明网    
  新春伊始,新冠肺炎疫情来袭,六盘水市钟山区各级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积极参与支持抗击疫情,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模范的担当与力量。 

   

  钟山区红十字会接过周家德捐赠的现金 

  周家德,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贵州煜峰投资有限公司工程师,钟山区荷泉街道居民。2月4日,周家德向钟山区红十字会捐赠1万元,用于基层社区购买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护物资。 

   

  蒋行远给辖区防疫卡点送来生活物资 

  蒋行远,第二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钟山区黄土坡街道康乐南路社区居民。 

  面对疫情,已70岁的蒋行远为街道辖区内各个防疫卡点捐赠价值5000元的方便面、面包等生活物资,用实际行动彰显一名道德模范和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他说:“作为一名道德模范、老党员,我觉得这个时候应该送点物资来支援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我觉得他们最辛苦。所以这次我拿出5000元钱来买一些物资捐给他们,在这个抗战疫情当中帮助大家渡过这个难关。通过党和政府(及)大家的努力,我相信我们会战胜这个疫情,很快就会过去。” 

   

  张梅在核算募捐情况 

  张梅,第五届全省道德模范,六盘水市红十字会聘用工勤人员,钟山区荷泉街道居民。从1月27日至今,张梅每天加班加点认真做好爱心市民、企业等社会各界共抗疫情的款物捐赠收支等工作。截止目前,共接收捐赠1100余万元,并及时转给相关单位。 

  

  肖启珍,第四届全省道德模范,钟山区汪家寨镇那罗寨煤矿退休职工。她身患重症,需每周做化疗,但仍然心系疫情,每天在朋友圈及时转发官方发布的疫情情况,让更多的人了解和做好防护。 

   

  王文芳在认真记录当天的值守情况 

  王文芳,第三届全省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钟山区月照街道独山村妇代会主任。在此次疫情中,她充分发挥一名共产党员和道德模范的先锋作用,以身作则,始终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每天在村里值班、值守、入户登记等,到处都少不了她的身影。 

   

  王春霞给社区送来物资 

  王春霞,第四届全省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钟山区天才幼儿园教师。在此次疫情中,她充分发挥道德模范的引领作用,主动向区民政局捐赠5000元用于购买抗疫物资。她还自行购买了2000余元生活物资送到社区,用于抗击疫情工作。此外,她还积极参加黄土坡街道中心校组织的疫情防控排查工作,到辖区幼儿园排查疫情防控情况,至今共排查幼儿园10家。 

   

  贵州一树集团向全省捐赠kF94口罩10万个,王永芳参加捐赠仪式

  王永芳,第二届全市道德模范,六盘水老百姓大药房原总经理,现任贵州一树药业集团执行总裁。 

  疫情发生后,贵州一树药业集团捐赠10万只价值170万元的韩国KF94口罩支援全省抗疫一线医护人员。王永芳亲自指导大家分配捐赠物资,确保每个地州市公司准确如数收到物资,希望能缓解前线医务工作人员的燃眉之急。王永芳表示,目前公司正在积极组织力量,加大力度筹备84消毒液和酒精等紧缺商品,力尽所能,想方设法缓解目前的物资缺口,抗击疫情,全社会都在行动,一树集团将继续践行企业责任与担当,为守护健康保驾护航。 

   

  尹祥华带领社区人员巡逻 

  尹祥华,贵州好人榜好人,钟山区荷城街道凤池园社区党支部书记。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他充分发挥一名共产党员和身边好人的先锋作用,以身作则,日夜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他以行动践行责任,以热血铸就担当,先后组织15支联防联控小分队共计90名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并积极探索,凤池园社区作为全区首家试行凭“通行证”出行的社区,率先在全区开展限时出入制度。2月13日,凤池园社区党支部被区委组织部通报表扬,2月14日,该党支部又被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命名为新冠肺炎阻击战先锋队。 

   

  杨兴海为疫情防控卡点送来生活物资 

  杨兴海,贵州好人榜好人,六盘水民生医院院长。疫情发生后,他充分发挥身边好人的模范作用,以个人名义为钟山区大湾镇人民政府、大湾镇卫生院、大湾镇各村疫情防控卡点、钟山区高速路疫情防控卡点等捐赠矿泉水、方便面、八宝粥等生活物资,累计资金2.3万余元,并坚持每天为大湾镇山根脚村疫情防控卡点送盒饭,至今已累计送出盒饭98份。此外,他还向区卫健局捐赠KN95口罩100个、外科口罩1000个、无菌橡胶手套2000双,并主动派遣5名医务人员及救护车参加全区抗疫工作。(钟山区精神文明办) 

  1. 上一篇:董智:在防控一线践初心
  2. 下一篇:赫章县哲庄镇冲在疫情一线的最美基层干部
责任编辑:赵来睿
网站群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 省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贵州文明网

公安备案号:52038202001015ICP备案号:黔ICP备10003211号

技术支持:多彩贵州网

  • 文明贵州微信公众号

  • 贵州文明官方微博

  • 志愿贵州小程序

  • 贵州榜样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