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飞翔:用责任为群众的生命健康“站岗”
时间:2020-02-18    来源:余庆县委宣传部    

  “喂,爸爸,你还要好久回家,饭菜我们都煮好了,等你回来放鞭炮我们就可以吃了。”电话那头正是郭飞翔的小儿子稚嫩的声音。“你们先吃不用等,这几天爸爸可能会很忙,等忙好了爸爸就回家。”话没说完,郭飞翔就挂了电话继续主持研究部署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郭飞翔是明星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副主任(主持工作),一个村支书、主任“一肩挑”的农村干部,在疫情面前,他始终坚定阵脚、靠前指挥。

  这一场景,出现在除夕当天,本是阖家团圆的日子,为了让家家户户都能平平安安好年,不少人却不得不坚守岗位。他也不例外,作为社区“领头雁”,自然“疫”不容辞,第一时间组织明星社区全体干部紧急召开了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调度会,让干部们高度重视,全身心投入这场突如其来的防疫战斗中来。他经常激励党员干部们说道:“我们党员干部要切实担起应有的责任,不负使命,坚守岗位,不畏前行,全力以赴抗击疫情,守护好明星百姓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战胜疫情,我们必须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我们要争做‘功臣’,我们必须扛起使命、顶起责任。”

  在防疫工作的推进落实中,他结合社区实际,采取“线上+线下”的工作模式,将社区干部合理分工,实时调度,使各项工作落实有效。一是加大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做到家喻户晓,群防群治。共张贴公告200余份,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微信推送防疫知识300余条,悬挂横幅10条,宣传车启用2台。动员群众自愿取消或延期举办婚宴13起,丧事简办5起。二是加大对返乡人员的底数排查,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按照返回地点和时间顺序分别建立了台账,对涉武涉湖人员实行专人包保联系管控。为此,还专门成立了疫情防控办公室,绘制了明星社区疫情防控分布图和数据表,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措施准。三是因明星社区与施秉县相邻,为防止外来人员入内,他合理安排5个卡点位置和人员,做好“外防输入”的桥头堡,“内防扩散”的主战场。

  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不容半点马虎。他坚持带头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带头吃住在社区,自2月1日起,他就一直没有回过家,连续作战,到现在都消瘦了6斤,虽稍显憔悴,但依然劲头十足。

  “快吃,趁热,这是你最爱吃的酸菜味的。”一碗热腾腾的泡面端到数据报送人员黄军伦手中,顿时让黄军伦感动不已。深夜2点钟,数据还在整理,资料员催他去休息了,他却说,“搞好了大家一起休息,顺便我看下数据的情况。”

  “郭支书,我们是复烤厂卡点值守人员,现在有个紧急情况需向你请示,你能来一趟吗?”这正是晚上11点过13分了,挂了电话,郭飞翔马上到现场解决。

  “胡波,今晚你开车和我们去卡点看下值守情况,将就送点水和燃料去,让你们郭支书休息一下。”挂帮领导刘洪池副镇长说。“不用不用,刚刚眯了一会,现在好了。”听到刘洪池副镇长说不要他去,他连忙从椅子上站起来跟随而至。大家劝他休息一下,休息好了明天才会有力气抗战,但最终还是坳不过他的“倔”脾气。

  就是这样“倔”的他,大事难事身先士卒、小事琐事以上率下,与大家时时刻刻奋斗在一起,让大家敬畏。(李中庆)

  1. 上一篇:尽“微薄”力量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 下一篇:龙冠宇:警营记者 用笔斗“疫”
责任编辑:赵来睿
网站群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 省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贵州文明网

公安备案号:52038202001015ICP备案号:黔ICP备10003211号

技术支持:多彩贵州网

  • 文明贵州微信公众号

  • 贵州文明官方微博

  • 志愿贵州小程序

  • 贵州榜样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