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章县中医院张佳做"逆行者" 援助武汉
时间:2020-02-17    来源:赫章县文明办    

  张佳,赫章县中医院副主任护师,从事临床护理工作23年,有着丰富的临床护理经验。在选择到武汉疫情一线之前,张佳在工作上没有丝毫的懈怠,每日勤恳工作在发热门诊,测量体温、询问病情更是日常。

  立春之际,万物复苏,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却发展到防控的关键期。就在此时,赫章县中医院护师张佳毅然决然作了一个决定:跟随医疗队一同去武汉疫情一线,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张佳的选择一开始就得到家人的积极支持与理解;丈夫岳代勋说:“我的爱人这次去湖北援助防控疫情,我很支持她,在举国上下都在积极防控疫情的关键时刻,医务工作者就是要积极投身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我相信张佳能安全顺利的完成任务,我在家等她凯旋归来”。

  2月4日上午,在中医院大门口,党旗在飘扬。张佳即将出发奔赴武汉,奔赴疫情一线,完成伟大的使命。医院里不当班的医务人员自发到大门口送别张佳,眼中都饱含泪水、感人至深。面对记者的镜头,张佳说:“我是副主任护师,已经工作23年。我认为这样的时刻前往武汉支援是作为一名医护人员的责任所在。医院里很多医生都在第一时间写下了请战书,我们被在武汉一线的同行们所感动,能前往一线支援,我觉得很自豪。我一定能完成任务。”话语中体现张佳护师的自信、坚决。

  她的丈夫到现场为她加油,她的妹妹也到场送行:“姐姐,这回爸爸妈妈我来管,加油!”

  “你主动请缨援助武汉,是中医院的骄傲,全院的干部职工感谢你。我们相信你,全力支持你,期待着你和武汉一线的同行一道战胜疫情,也期待着你平安归来。”县赫章中医院党支部书记、院长王桂芬给她的则是鼓励和关心。

  “张佳加油!中医院加油!赫章加油!武汉加油!祖国加油”!

  1. 上一篇:张黎:脱贫“尖兵”勇当“战疫”先锋
  2. 下一篇:普定县马场镇:战“疫”一家人
责任编辑:赵来睿
网站群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 省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贵州文明网

公安备案号:52038202001015ICP备案号:黔ICP备10003211号

技术支持:多彩贵州网

  • 文明贵州微信公众号

  • 贵州文明官方微博

  • 志愿贵州小程序

  • 贵州榜样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