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晓琪:军人退伍不褪色 勇于投入疫情“战疫”
时间:2020-02-14    来源:开阳县文明办    

图为:退伍军人杨晓琪捐赠物资

  在自卫还击战中,他保家卫国;和平年代,他守护家园。面对疫情,他义无反顾地深入到群众最需要的一线,战疫情、献爱心、送温暖。他就是开阳县紫兴社区的退役军人--杨晓琪。 

  杨晓琪曾经参加过对越“老山”地区自卫还击战,自卫还击战期间因成绩卓越荣立三等功,退役后,资助贫困学生10名,汶川地震时向灾区捐赠20万余元物资,为驻滇某部队官兵送去慰问品,且帮助过多名困难战友,杨晓琪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军人一切为了人民的服务宗旨。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杨晓琪主动请缨,迅速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始终坚守一线,做好保障后勤,为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爱心,怀着无私奉献的精神……,在发挥着军人“退伍不褪色”的优良传统。 

  2月12日,杨晓琪为紫兴社区金湖湾居委会各卡点的志愿者和工作人员送来了20箱方便面、20件矿泉水和10件木炭,为抗战在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及时献出爱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杨晓琪在疫情防控期间,真所谓“疫情无情,人有情”!此举使紫兴社区每一名群众倍感鼓舞,让每一位居民都树立起了战胜疫情必胜的信心和决心。 

  目前,杨晓琪已出资近4万元,购买了520箱矿泉水、120箱方便面以及50箱木炭等捐赠给了开阳县战“疫”一线的各卡点工作员,他用爱心和行动奋力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疫情面前方显责任担当,作为退伍军人更应该以己之力力所能及。杨晓琪表示,在当前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争中,作为退伍军人,他更要发扬军人本色,主动参与应急防疫、便民服务、秩序维护等各类志愿活动,展现退役军人传承的优秀品质和无私奉献精神。(杨刚) 

  1. 上一篇:赤水:三过家门而不入的“拼命三郎”
  2. 下一篇:奋战在“疫”线的老夏
责任编辑:向滟伶
网站群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 省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贵州文明网

公安备案号:52038202001015ICP备案号:黔ICP备10003211号

技术支持:多彩贵州网

  • 文明贵州微信公众号

  • 贵州文明官方微博

  • 志愿贵州小程序

  • 贵州榜样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