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战在“疫”线的老夏
时间:2020-02-14    来源:瓮安县猴场镇    

  奋战在“疫”线的老夏

  —记瓮安县猴场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夏锦刚

  在瓮安县猴场镇抗疫一线,随时可见这样一个身影,用坚守诠释担当,用责任诠释使命,始终坚持“疫”线工作,平均每天工作16个小时以上,以身作则,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以实际行动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他就是人人亲切称呼的“老夏”——猴场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夏锦刚!

  “老夏”到猴场工作好几年了。他始终一丝不苟、尽职尽责,始终将做好工作当作一项光荣使命。尤其是疫情发生以来,他更是冲在一线,战在一线,发挥着党员领导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但他任劳任怨,从不自矜功伐。

  走进他,才知他在一线的工作有多辛苦;走近他,才知他的工作有多沉重;走近他,才知在疫情面前他从不退缩——放弃春节假期返岗参与疫情防控,将全部精力投入抗疫一线。

  说起老夏,他雷厉风行、身先士卒的工作作风让人称道,疫情发生以来,分管卫计工作的他主动挑起疫情防控工作的大梁,既抓全镇抗疫“大纲”,又抓防控“一针一线”,不分昼夜地指挥调度、下村摸排,始终坚守在抗疫一线,每天反复着“医院、群众家,卡点”这样的三点一线“绣花功夫”。他不仅是人民的好干部,也是家中的主心骨,更是这场战役中的“逆行者”。老夏说:“我是党员、是基层干部,组织需要我,抗疫一线需要我,群众需要我。”这就是老夏!

  当笔者打电话想给他做一个简短的采访时,他说:“我在石林劝导点值守,你们来找我吧。”笔者到达卡点时,看见他正拿着手机记录着这一天劝导车辆的信息和人员信息。寒风凛凛,但当有车辆来往时,他又放下手机,和值守“战友”一道对来往车辆进行详细询问及登记。尽管已经冻得手脚冰凉,他依然“不漏一车、不漏一人”。

  终于,他得了一点空闲。当问到家里人是否支持他的工作时,他说:“因为准备在春节假期的时候带他们到附近的旅游景点去玩,想不到疫情就来了,我告诉家人因为疫情的原来我不能都假期要去上班的时候,家人们带有一点的不理解。直到我的妻子也是一名医务人员,被紧急召回单位上班以后,她才得知这次疫情的严重性,还天天打电话让我在一线注意自身安全,我的工作也逐渐被他们所支持。”

  是啊,每一位在疫情防控一线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背后都有着毫无怨言积极支持的家人们,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他与妻子还是“战友”。

  疫情的突如其来打破了他和家人的团聚,在和家人吃完年夜饭后,老夏立即奔赴工作岗位,这一去就是半个月!他“三过家门而不入”,与家人的联系都只是电话简单的聊几句!当提到家人时,这位号称“老夏”的工作狂人沉默了,或许是觉得欠家人的太多。

  除了安排部署全镇疫情防控工作,每当接到有群众报送的重点人群名单后,他总是第一时间带领镇卫生院、村(社区)干部下村实地核实情况,每次下村排查就会排查到凌晨一二点。在走访结束后,他还要向镇党政主要领导汇报这一天的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对要上报的每一个数据,他都会反复核实,不敢马虎,他说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作为分管领导必须把疫情防控工作一丝不苟的准确落实到位。截止目前,直接入黔人员总计283人。

  同时,作为下司社区的包村领导,他迅速召集村组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召开会议,亲力亲为,布置工作,带领村组干部加班加点入户网格排查,把疫情摸排防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此外,他还把自己所包保的网格新川组30户农户全部进行了摸排,未发现异常情况。

  他介绍说:“我每天必过问摸排情况,逐户比对核实信息,及时上报数据,对摸排出的武汉及武汉外的返乡人员,我会第一时间赶到群众家中细致做好家属思想工作,要求积极配合乡镇做好隔离工作”。

  不仅如此,他还和下司社区村支两委的干部一道通过宣传小喇叭,开展全方位、多层次、高频次宣传,及时提高群众疫情有关信息知晓率,筑牢了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这就是我们的老夏,这就是我们的一线“战士”,虽然他没有豪言壮语,没有惊天动地的成绩,有的只是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无私奉献。在猴场镇的疫情防控战线上,到处都有他的身影。他把初心写在实际行动上,把责任担在肩膀上,体现了一名基层领导干部的使命和担当。(宋娜娜 陈昆)

  1. 上一篇:杨晓琪:军人退伍不褪色 勇于投入疫情“战疫”
  2. 下一篇:王涛:用行动书写疫情防控阻击战最美画卷
责任编辑:赵来睿
网站群

主办单位: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 省精神文明办版权所有:贵州文明网

公安备案号:52038202001015ICP备案号:黔ICP备10003211号

技术支持:多彩贵州网

  • 文明贵州微信公众号

  • 贵州文明官方微博

  • 志愿贵州小程序

  • 贵州榜样馆